医美概念持续走强,览海医疗、哈三联涨停,东宝生物等多股跟张

  金融界网3月18日消息,医美概念持续走强,览海医疗、哈三联涨停,东宝生物、华东医药、朗姿股份等多股跟张。

  近年来,随着国民可支配收入的提高和消费升级,消费者对于医美接受度普遍提高,医美行业需求加速释放。安信证券研报指出,2018年中国已经成为第二大医疗美容服务市场,占全球医疗美容服务市场约13.5%的市场份额,仍具增长潜力。

  “颜值经济”持续火爆,行业规模增速明显,有巨大的增长潜力。据艾瑞咨询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医美行业市场规模已达到了1769 亿元,同比增长22%,预计2023中国医美市场规模将拓展至3115亿元。

  此外,据德勤发布的《中国医美市场趋势洞察报告》显示,2020年中国医美市场规模预计达1975亿元,受疫情影响虽然增速下挫,但年复合增长率预计仍将超过15%。

  东吴证券在研报中指出,医美产品供给迭代升级,低线城市与90后人群消费增长促进渗透率提升,医美消费复购习惯促进市场扩容,未来5-10年将是医美赛道发展的黄金时期。

关键词阅读:医美概念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