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机电2020年净利11.3亿同比持平 总经理王小弟薪酬21.65万

  挖贝网3月18日,上海机电(600835)近日发布2020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3,394,105,805.46元,同比增长4.9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29,961,314.04元,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

  报告期内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096,371,403.71元,截至2020年末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11,928,407,299.12元。

  随着国内“疫情”的有效缓解,受到冲击的房地产及基础设施建设随之迅速恢复,电梯产品的需求在二季度开始恢复性增长。上海三菱电梯紧盯市场,在2020年取得了良好的发展势头,在7月份更是取得了“单月生产、发货、签约量均超万”的历史性突破。

  上海三菱电梯针对市场情况以及战略客户集聚度提升的趋势,更加重视与战略大客户的关系维护与开发,与恒大地产、新城集团、碧桂园、绿地集团、龙湖地产、绿城集团、保利地产、大连万达等核心伙伴继续保持密切合作;同时加强对二、三线城市的核心及大项目的跟踪力度。战略客户的集聚度快速提升,对销售、安装、维保的全过程服务能力及营销服务网络的延伸覆盖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上海三菱电梯在技术上不断寻求突破,新冠疫情期间,上海三菱电梯先后推出银离子抗菌按钮、自动扶梯和轿厢智能紫外线杀菌消毒功能、非接触式(人脸识别、语音识别)呼梯功能、远距离感应的悬触按钮等智能健康技术,有效避免电梯、自动扶梯成为疫情传播的载体。

  期内财务费用-201,022,712.58元,上年同期为-230,252,182.59元。期内投资收益292,058,123.24元,上年同期为300,232,460.58元,同比减少。

  公告显示,报告期内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报酬合计349.90万元。董事长张铭杰未在公司领取报酬,董事、总经理王小弟从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21.65万元,董事会秘书、财务总监郑英霞从公司获得的税前报酬总额57.60万元。

  公告披露显示经董事会审议的报告期利润分配预案或公积金转增股本预案:根据公司2021年3月16日召开的九届二十二次董事会会议的决议:以实施权益分派股权登记日登记的总股本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按每10股派送现金红利人民币3.90元(含税)。

  挖贝网资料显示,上海机电业务涉及电梯制造、冷冻空调设备制造、印刷包装机械制造、液压产品制造、焊接器材制造、人造板机械制造、工程机械制造及电机制造等领域,与三菱电机、纳博特斯克、开利、雷戈伯劳伊特、德昌、ABB等世界知名企业进行合资合作。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