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长城谢幕 6年前借壳财务顾问为宏源证券华林证券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7日讯(记者 田云绯 马先震) 3月12日,*ST长城(002071.SZ) 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长城影视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终止上市的决定》(深证上[2021]262号),深圳证券交易所决定公司股票终止上市。

  *ST长城股票因连续二十个交易日(2020年12月31日至2021年1月28日)的每日股票收盘价均低于1元,触及《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修订)》第14.2.1条规定的股票终止上市情形。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修订)》第14.2.1条第(四)项、第14.2.5条的规定以及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委员会的审核意见,深圳证券交易所决定公司股票终止上市。公司股票自2021年3月22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退市整理期届满的次一交易日,深圳证券交易所将对公司股票予以摘牌。

  同日,*ST长城披露的关于公司股票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的公告显示,公司退市整理期为三十个交易日,预计最后交易日期为2021年5月6日(最后交易日期为预计时间,后续如有变化将另行通知)。

  据悉,*ST长城在戴帽之前为长城影视,为2014年借壳江苏宏宝上市。

  根据2014年4月23日披露的《江苏宏宝五金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之实施情况报告书暨新增股份上市公告书》,江苏宏宝以拥有的全部资产和负债作为置出资产与长城集团等61位交易对方拥有的长城影视100%股份的等值部分进行置换。本次交易的置出资产参照资产基础法的评估值作价为3.96亿元,本次交易的置入资产长城影视100%股份按收益法的评估值作价为22.91亿元。

  置入资产作价超过置出资产作价的差额部分,由江苏宏宝依据长城影视全体股东各自持有的长城影视股份比例向其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折股数不足一股的余额,计入江苏宏宝资本公积。江苏宏宝发行股份的价格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均价,即5.55元/股。据此计算,江苏宏宝向长城影视全体股东合计发行股份3.41亿股。

  此次交易的独立财务顾问为宏源证券。宏源证券在独立财务顾问核查意见中表示,本次交易的实施过程操作规范,有助于提高上市公司的资产质量和持续盈利能力、符合上市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在相关各方切实履行其承诺的情况下,不会损害上市公司及中小股东的利益,有利于上市公司的可持续发展。

  另外,华林证券接受收购人长城集团的委托,担任收购人本次对江苏宏宝收购的财务顾问。

  财务顾问报告显示,通过本次交易,收购人控制的长城影视 100%股权注入上市公司,经营管理人员随资产进入上市公司,收购人将通过上市公司继续经营该类业务,收购人具备经营管理未来上市公司相关业务、资产及人员的经验及能力。财务顾问华林证券认为,收购人具备规范运作上市公司的管理能力。

  2014年6月4日,江苏宏宝已完成工商变更登记手续,并取得由江苏省苏州工商行政管理局换发的《营业执照》。公司名称由“江苏宏宝五金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长城影视股份有限公司”。

  经公司申请,并经深圳证券交易所核准,自2014年6月5日起,公司中文全称由“江苏宏宝五金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长城影视股份有限公司”,公司证券简称由“江苏宏宝”变更为“长城影视”。

  中国经济网查询发现,2015年1月20日,申银万国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存续公司,吸收合并了宏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并更名为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申万宏源”,000166.SZ)。

  申万宏源2019年年度报告显示,2014年11月28日,中国证监会《关于核准申银万国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发行股票吸收合并宏源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批复》(证监许可[2014]1279号),核准申银万国证券发行81.41亿股股份吸收合并宏源证券。

  2014年12月14日,申银万国证券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审议同意根据本次重组方案,申银万国证券以吸收合并宏源证券后的全部证券类资产及负债出资在上海设立全资证券子公司,之后,申银万国证券更名为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并迁址新疆。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