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7.55元!中国银行史上最高目标价,“零售之王”招商银行还能涨64%?机构:招行穿越周期能力不输消费龙头

摘要
远高于同业估值的“零售之王”还在被低估。

  金融界网3月16日消息 目标价87.55元!

  这将是中国银行史上开出的最高预期股价。

  作为国内资产质量顶级的股份制银行,金融界注意到,近日中信建投大金融团队从三方面论证了招商银行的上行空间,并给出其3倍PB的估值。

  报告中,中信建投如是写道,“我们预计,招行2021年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1.2%,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5.2%,当前股价对应PB为1.85x。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87.55元,上行空间64%”。

  在其看来,无论从招商银行自身历史、抑或是海外同业及境内同业的经验上,招商银行都是被明显低估的一只。虽然我们注意到,市场已经给了招商银行远高于同行的估值...

  中信建投认为,招行的低估可以从三方面解释。

  2016-19年招行表观披露ROE平均为16.7%,但调整后ROE平均为24.6%,2019年达到30.7%的历史最高水平,2020年在全行业业绩趋势下预计回落至27%左右。但回溯历史,在调整后ROE平均仅在16.0%的2005年-2008年,招商银行估值仍在3倍左右,而如今,随着ROE的稳步提升,当前PB仅为1.85左右,并不合理。

  此外,对标海外,国际大行在发展的黄金阶段(2005-2008年)期间,其估值也普遍在2-3倍,如今,招行已经明显超越了彼时国际大行的最优水平,但估值上却并未对应跟上。

  不过,对标同业,中信建投认为,招行调整后ROE是上市银行平均水平的2倍左右,在资本市场上同样有所反映,因此这一维度上估值相对合理。

  该报告中还有一个鲜明的观点,即是招行有着不逊于优质周期股的穿越周期能力。

  在其看来,招行有着消费股ROE水平的稳定性,其ROE绝对水平和净利润增速较消费股又只有5-9 pct差距,因此这很难解释招行较优质消费股仅三分之一的估值水平。

  此外,在其看来,理解招商银行,需要看到其“轻资本运营”的潜力以及未来在财富管理业务中的“领头作用”,而不应仅因为招行处于银行赛道,估值就被一直压制。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