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科医疗2020年度净利暴增3829% 个人防护类产品销售收入大增660%

  英科医疗发布2020年年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138.37亿元,同比增长564.2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0.07亿元,同比增长3829.5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70.06亿元,同比增长4045.04%;基本每股收益21.98元,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30元(含税),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5股。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85.90亿元,同比增长2505.62%。

  公司是一家立足中国的综合型医疗护理产品供应商,业务遍及全球。自成立以来,始终以客户需求为导向,致力于为全球医疗行业、工业、服务业以及个人提供优质的医疗用品和服务。公司总部设在山东淄博,主营业务涵盖个人防护、康复护理、其他产品三大板块,主要产品包括一次性手套、轮椅、冷热敷、电极片等多种类型的护理产品,产品广泛应用于医疗机构、养老护理机构、家庭日用及其他相关行业。经过多年的发展,公司已成为全球领先的医疗耗材供应商之一。

  受益于新冠疫情下防护用品需求的暴增,2020年公司一次性防护手套主业迎来跨越式增长,全年个人防护类产品实现销售收入134.52亿元,同比大增660.23%,总营收占比97.22%。报告期内,公司集中力量进行安徽淮北手套生产基地的建设,一次性手套产能由2019年的190亿只增长至2020年末的360亿只,截至目前手套产能进一步提升至450亿只,成为中国最大及全球第二大的一次性手套供应商。

  年报显示,2020年公司销售毛利率达69.03%,相比上年同期增长43.93个百分点,盈利能力大幅提升。英科医疗此前在互动易平台表示,当前行业强景气周期下是公司迅速扩大产能、抢占市场、成为全球一次性手套行业龙头的最佳时机,预计到2022年一季度公司一次性手套产能将达1200亿只,较疫情前实现数倍增长,规模效应明显。

关键词阅读:英科 医疗 净利润 产能 一次性手套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