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双环(000707.SZ)拟向宜化集团出售房地产业务

  格隆汇3月15日丨ST双环(000707.SZ)公布,2021年3月15日,公司与宜化集团等签署了《资产转让之意向协议》。根据转让意向协议,公司及全资子公司湖北环益化工有限公司(简称“环益化工”)将持有的部分资产出售给宜化集团或其指定的控股子公司。

  拟出售资产包括:湖北宜化置业有限责任公司(简称“置业公司”)100%股权;山西兰花沁裕煤矿有限公司(简称“兰花沁裕”)46.8%股权;公司及子公司环益化工持有的合成氨生产装置的主要机器设备和盐碱氨钙肥联产装置的机器设备;公司和环益化工享有的对置业公司及其子公司的债权。

  本次交易属于公司盘活资产、降低负债的行为,可能也对公司净资产和净利润有影响,因交易对价尚需在完成标的资产评估后协商确定、目前无法确定本次交易对公司负债、净利润和净资产的准确影响。转让置业公司股权、兰花沁裕股权、公司及子公司对置业公司的债权,不会对公司化工业务的日常生产经营造成影响,部分机器设备的出售若对公司日常生产经营有潜在影响,公司将在后续磋商正式转让协议时同步妥善解决。本次交易若顺利实施,公司化工业务的主导产品仍为纯碱和氯化铵,但公司不再具有房地产业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