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停复盘:碳交易出现分化,强势股仍多日维持连扳,消费股崛起

摘要
今日A股小幅低开后逐步震荡回升,但一小时后调转方向,逐步向下,盘中跌破3400点,临近尾盘再次回升,最终报收3419.95点,跌幅0.96%,创业板、深成指等指数均有不同程度的跌幅,其中创业板跌4.09%,深成指跌2.71%,北上资金净流入36.88亿元。

  金融界网3月15日消息,今日A股小幅低开后逐步震荡回升,但一小时后调转方向,逐步向下,盘中跌破3400点,临近尾盘再次回升,最终报收3419.95点,跌幅0.96%,创业板、深成指等指数均有不同程度的跌幅,其中创业板跌4.09%,深成指跌2.71%,北上资金净流入36.88亿元。截至收盘,涨停股67只,跌停股12只。

  分板块来看,消费股崛起,拉动大东海A、华天酒店、百联股份、腾邦国际等多股涨停,消息面上,从2021年3月16日凌晨的时候开始,国内低风险地区人员在返京的时候不需要拿着抵达北京前7天内的核酸阴性证明了,并且在抵达北京之后也不需要实行14天的健康监测了,在测温正常的情况下,只需要持健康通行码“绿码“便可以自由有序地返京,据相关的消息得知,低风险地区人员凭码便可以在国家里面自由的同行。

  另外,在此前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关于2021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后,今年劳动节5月1日至5日放假调休便冲上热搜话题。小长假的到来将推动旅游业复苏,一时间,在线旅游(OTA)平台上相关出行产品的搜索量暴涨。

  同时,碳交易概念盘中出现了一定程度的分化,但总体仍继续活跃,金牛化工21天12板、华银电力斩获6连扳、台海核电6天5板、焦作万方3连扳、双良节能2连扳。

  天风证券表示,根据清华大学牵头的《中国长期低碳发展战略与转型路径研究》报告测算,如果要实现1.5℃目标导向转型路径,2020-2050年能源系统需新增投资138万亿元,折合每年新增投资超过3万亿元,直接带动银行对公业务需求扩张。业务方面,此前碳市场在全国7个试点省市覆盖钢铁、电力等20多个行业,3000家企业累计成交量超过4亿吨,成交额超过90亿元。今年更多行业被纳入市场后,碳市场的交易量和交易活跃度也将大幅提升。

关键词阅读:碳交易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