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A股上演V型反转,沪指跌0.18%险守3400点,光伏建筑一体化概念强势崛起

摘要
早盘沪指一度跌超2%,创业板指一度跌逾4%,随后展开反弹;港口水运、旅游酒店、钢铁行业、民航机场、酿酒行业等涨幅靠前,石油行业、航天航空、船舶制造、环保工程、化纤行业等跌幅靠前。

  金融界网3月9日消息 周四A股三大股指小幅低开,盘初半小时市场快速杀跌,沪指失守3400点并跌逾2%,创业板指盘中跌幅更是超过4%逼近2600点,10点后开启反弹行情,创业板指一度翻红。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跌0.18%,报3415.23点,深成指跌0.44%,报13803.06点,创业板指跌0.2%,报2723.42点。沪深两市成交额6614.3亿元;北上资金实际净流入33.52亿元。两市39股涨停,15股跌停(含ST)。

  行业板块方面,港口水运、旅游酒店、钢铁行业、民航机场、酿酒行业等涨幅靠前,石油行业、航天航空、船舶制造、环保工程、化纤行业等跌幅靠前;在线旅游、高送转、基本金属、装配建筑等概念板块活跃。

  光伏建筑一体化(BIPV)概念强势崛起,启迪设计、拓日新能、维业股份、瑞和股份、森特股份、深赛格、和邦生物涨停;

  港口水运板块走强,中远海控、宁波海运、渤海轮渡涨停,中远海特、连云港等涨超5%;

  碳中和概念分化,华银电力、延华智能、美丽生态涨停,德固特、开尔新材、远达环保等跌幅靠前;

  染料板块快速走高,锦鸡股份涨停,安诺其、七彩化学、雅运股份、浙江龙盛等集体上涨;

  酿酒行业回暖,兰州黄河、金枫酒业涨停,贵州茅台探底回升翻红;

  核电板块降温,台海核电、永兴材料涨停,中盐化工、太原重工、尚纬股份等上涨;

  钢铁股走强,安阳钢铁涨停,大钢不锈、宝钢股份等多股跟涨;

  石油行业领跌,准油股份、杰瑞股份跌停,惠博普、和顺石油、中曼石油跌幅靠前;

  个股方面,郑州煤电涨停斩获四连扳,公司提示风险;

  预计一季度净利翻番,格林美涨停。

  【机构策略】

  中原证券:经过节后股指的持续快速调整之后,当前沪指已逼近半年线3400点附近区域,机构一线抱团股短期跌幅已平均超过30%,市场风险得到较为充分的释放,短线股指超跌反弹的可能性在逐步加大。

  东北证券:目前来看原有抱团股的散架尚未结束、伏击抱团股的反弹行情尚需等待,激进者可以考虑在抱团股“反抽-下跌”的循环再运作1-2次后介入试盘,彼时机构抱团股中的真成长且估值合理的错杀股的弹性可能会较大,即短期控制仓位、不急于出手,守住胜率果实、等待赔率更大时再做积极出击;赚钱效应有所弱化,热点轮动加快,控制仓位、配置均衡些。

  东方证券:从市场表现看,结构性高估是导致A股持续调整的主要原因,但从另一方面来说,A股也仅是局部失衡而非全面高估,结合当下宏观以及微观流动性条件看,指数全面走熊的概率较低,目前更多的是风格切换,高估值品种短期难有超预期表现;配置方向上,积极拥抱低估值蓝筹,性价比较高的中游制造板块亦值得逢低布局。

  德讯证顾:2020年很多公司的快速上涨是估值驱动,体现了市场乐观预期。当然了,部分公司上涨过快、涨幅过大,或透支了未来业绩。这就是近期部分业绩白马深度调整的主要原因。尽管抱团股屡屡下挫,但价值取向的整体风格未变,A股吸引力还在增强,后期或有越来越多的海外资金和机构资金入市。股市结构性机会还很多,近期杀跌本质上也是一种筹码快速交换的过程,再平衡的过程注定不是平静的。合理调仓、及时换股,或是当前最重要的策略。

关键词阅读:A股 3600点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