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一季度净利翻番,格林美涨停,封单超65万手

  金融界网3月9日消息,格林美涨停,报8.57元,封单超65万手。

  此前,格林美披露了2020年业绩快报,公司2020年营业总收入为124.66亿元,比上年同期降低了13.15%;净利润4.03亿元,比上年同期降低了45.22%;基本每股收益0.09元。对于业绩下滑的原因,格林美方面表示,2020年,受中国疫情与全球疫情的先后影响,全球新能源产业链与硬质合金产业链受到重创,给公司生产经营带来严峻影响。

  公司表示,2021年,格林美搭上了新能源发展的“高铁”,迎来了历史性绿色发展大好机遇。公司三元前驱体和四氧化三钴的全年订单应接不暇,产能大释放。春节期间全公司3400名员工奋斗在生产一线,公司荆门园区、泰兴园区、无锡园区等新能源材料板块全线开工,成功实现牛年开门红。公司作为新能源材料制造领域的领先企业,在2020年公司实施的业务价值调整的基础上,得以全面聚焦发展三元前驱体、四氧化三钴与动力电池回收为主体的新能源业务,坚定实施技术创新、质量提升与管理升级,坚定实施“技术矿山与质量矿山”发展理念,坚决打赢“业务升级、质量升级、效益升级”三大攻坚战,让格林美成为具备全球核心竞争力地位与效益良好的上市公司。

  中金公司认为,公司技术优势和资源把控能力是前驱体行业的竞争壁垒,公司产品注重前驱体技术研发,积极布局高镍低估等技术。同时,公司上游资源把控能力强,通过长协、自建以及回收等方式保障镍钴的主要来源,进一步强化公司竞争优势。

关键词阅读:格林美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