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股股东肖四清及股东孙伯荣存占用公司资金情形 天泽信息(300209.SZ)收到湖南证监局监管关注函

  格隆汇 3 月 8日丨天泽信息(300209.SZ)公布,公司近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湖南监管局下发的《关于对天泽信息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大股东资金占用事项的监管关注函》(湘证监函[2021]77号)(“《监管关注函》”)。《监管关注函》的具体内容如下:

  “天泽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肖四清、孙伯荣:

  我局在日常监管中关注到天泽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肖四清及持股5%以上股东孙伯荣存在占用上市公司资金的情形。截至2021年2月19日,资金占用余额1500万元,肖四清、孙伯荣均未归还占用资金的利息。鉴于该事项可能对上市公司造成重大不利影响,我局现提出以下监管要求:

  1、你公司必须深入分析资金占用的原因,认真开展自查,说明是否还存在其他形式的资金占用。

  2、你公司与实际控制人及大股东应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明确具体措施,对已形成的资金占用要限期予以清偿本金及利息。

  3、你公司要规范公司治理和内部控制,完善内控体系,加强资金管理,强化内控执行,提高内控管理水平,杜绝再次发生资金占用问题。

  请你公司高度重视上述事项,采取切实措施解决资金占用问题,并于3月12日前向我局提交整改进展报告。我局将严格按照《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意见》(国发[2020]14号)精神要求,依法监管、分类处置资金占用问题,对限期未整改或新发生的资金占用问题,坚决严厉查处。”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