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利好兑现后有望展开跌势!A股"水茅牛"之始作俑者砸盘跑路很决绝 千万别乱"抄底"!

摘要
周一大盘高开低走,沪指跌逾2%,创业板指大跌逾5%。均再创新低。大盘疲弱不堪,跌势仍将延续。

  周一大盘高开低走,沪指跌逾2%,创业板指大跌逾5%。均再创新低。大盘疲弱不堪,跌势仍将延续。

  美国国会参议院6日午间投票通过1.9万亿美元的经济救助计划。参议院当天通过的经济救助计划修改了众议院通过版本中有关失业救济福利的部分,删除了将法定联邦最低工资从每小时7.25美元提高至15美元的内容。此结果符合预期,而从全球市场来看,并没有因此而大涨,说明此前的预期已经很充分,这属于利好兑现。

  上周五美股探底回升,这或是美联储官员喊话的刺激。美联储释放的信号是对通胀容忍度很高,不会急于加息。这种信号其实已经释放过了,即便如此,后市收水也是必须的,否则会造成恶性通胀,这就是自取灭亡,美联储应该会明白。当前市场已经摇摇欲坠,他们放话或是出于维稳考虑。

  

  

  

  近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持续飙升,这是美债价格下跌所致。因为债券的收益率和价格成负相关。因为债券票面利率是固定的,价格越低相当于收益率就越高。美国国债规模已经超过28万亿美元,美债近期持续下跌,本质上还是供给过剩。美国疯狂举债,市场会对其信用产生怀疑,因此选择抛售美债。从美国10年期国债期货的走势来看,目前处于明显的下跌趋势中,尚无企稳信号。也就是说,美债价格还会进一步下跌,收益率还会进一步升高(有望冲击2%),那么美股依然会因此而承受巨大压力。从纳指期货来看,跌破头肩顶颈线位后出现反抽,截至发文再度下跌。后市一旦再出出现中长阴破位,那么顶部将正式确立。

  

  

  

  本来认为A股短线会反弹一下,但盘中一个高开就了事了。抱团股再度大跌,看来“水茅牛”之始作俑者砸盘跑路很坚决。接下来沪指考验年线是必须的了,这里也是此前的震荡平台下轨,大概在3200点一线。跌到这附近后才有望出现像样的反弹。创业板指大跌后距离年线越来越近,受此触及还是有希望迎来反弹,但不清楚会否破掉一段后再反弹,只能接下来再观察了。中证1000指数也没能幸免,跌近2%吃掉了上周五的阳线。我们此前预期的“通杀”有望就此展开。

  市场面临系统性风险,上涨驱动力已经消失,接下来只有下跌一条路,投资者轻易不要伸手“抄底”,近期宁可错过不可做错!(来源:公 众号“中产投资”)

关键词阅读:美股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