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停复盘:新能源“一枝独秀”超10股涨停,碳交易继续活跃,中材节能7连扳

摘要
今日A股整体表现不佳,小幅高开后横盘震荡,但盘中突然调转方向向下,随后指数持续回落,截至收盘跌2.38%,报3421.41点,创业板、深成指等指数也同样表现欠佳

  金融界网3月8日消息,今日A股整体表现不佳,小幅高开后横盘震荡,但盘中突然调转方向向下,随后指数持续回落,截至收盘跌2.38%,报3421.41点,创业板、深成指等指数也同样表现欠佳,其中,创业板跌近5%,深成指跌近4%。上涨下跌个股比例约为1比3,市场赚钱效应不佳,其中,涨停股73只,跌停股41只,北上资金净流出88.49亿元。

  分板块来看,新能源板块表现强势,掀起了一轮涨停潮,其中,核电概念股太原重工斩获两连扳。消息面上,3月5日,《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扎实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各项工作。制定2030年前碳排放达峰行动方案。”对此,全国人大代表、盐城市委书记戴源认为,这是盐城又一个难得的产业转型机遇。他说,盐城作为沿海大市,正全力推动新能源产业加快发展,努力打造千万千瓦级海上风电示范基地,有条件、有基础、有能力为落实国家目标作出盐城贡献、走在前列。

  安信证券指出,在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截至目前,全国16个省份相继出台了十四五关于新能源的相关规划,新能源作为在十四五规划及碳中和具有重要地位的发展方向,受到政府更多的关注;光伏方面,短期来看,国内与海外需求持续共振,中长期来看,随着全球能源发展路线持续夯实,欧洲拟提升减排目标,中国十四五规划预计将新能源提升至重要地位,根据预计发电量增量,在现有的风电和光伏装机的基础上,预计2020-2025年光伏和风电年均新增装机量在85-113GW和15-31GW的范围内,在此基础上,预计全球可再生能源发电占比将大幅提升,光伏作为全球新能源的最佳选择之一,将直接受益。

  个股方面,中材节能斩获7连扳,对此,3月5日晚间,中材节能发布交易风险提示公告称,公司股价短期涨幅较大,估值远高于行业平均,期间公司基本面未发生改变,公司股价存在炒作的风险,提醒广大投资者注意交易风险。

  章源钨业大幅走强,收获15天9板,对此,2021年3月5日,深交所向章源钨业发出关注函:针对“我部关注到,2021年2月8日至3月4日,你公司股票价格累计上涨101.92%,期间3次达到涨幅异常波动标准。”等情况,深交所提出包括“请你公司董事会:核查公司是否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公司基本面是否发生重大变化。”等要求。请公司于2021年3月11日前将相关核实情况书面回复我部并对外披露。2020年半年报显示,章源钨业的主营业务为有色金属采掘和冶炼和金属及加工、其他业务,占营收比例分别为:93.09%、6.91%。

关键词阅读:新能源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