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盘:沪指跌1%再失3500点,创业板指重挫2.68%,核能核电板块逆市崛起,北上资金净流出逾56亿元

摘要
装修装饰、保险、石油行业、珠宝首饰、环保工程等涨幅靠前,航天航空、酿酒行业、船舶制造、农牧饲渔、安防设备等跌幅靠前;碳交易、可燃冰、核能核电等概念板块活跃。

  金融界网3月8日消息 今日A股三大股指集体高开,盘初半小时市场震荡拉锯,随后一路下行翻绿,创业板指跌幅超2.5%,沪指再失3500点。

  截止午间收盘,沪指跌1.01%,报3466.51点,深成指跌1.91%,报14137.32点,创业板指跌2.68%,报2795.12点。沪深两市成交额5957.4亿元;北上资金实际净流出56.26亿元。两市61股涨停,6股跌停(含ST)。

  行业板块方面,装修装饰、保险、石油行业、珠宝首饰、环保工程等涨幅靠前,航天航空、酿酒行业、船舶制造、农牧饲渔、安防设备等跌幅靠前;碳交易、可燃冰、核能核电等概念板块活跃。

  碳中和概念维持热度,中材节能7连板涨停,维业股份、南网能源、延华智能、深圳能源、精工钢构、亚厦股份、中闽能源涨停;

  核电板块强势崛起,台海核电、中国核建、尚纬股份、兰石重装、南风股份、太原重工、太钢不锈涨停;

  化工板块走强,红星发展、中盐化工、山东海化、兴化股份涨停;

  汽车行业分化,江铃汽车、云内动力、朗博科技涨停,长城汽车、比亚迪等跌幅靠前;

  注册制次新股局部活跃,曼卡龙、南极光涨停,秋田微、德固特等大涨;

  石油行业走强,惠博普、准油股份双双三连板,通源石油、洲际油气涨超5%;

  白糖概念走高,南宁糖业、华资实业涨停;

  国产芯片概念异动,大唐电信、金安国纪涨停;

  军工板块遭重挫,航发动力跌停,中航沈飞、中航西飞、洪都航空等跌超5%;

  酿酒行业大跌,泸州老窖、山西汾酒、古井贡酒、五粮液等跌超5%,贵州茅台跌超2%;

  个股方面,森特股份连续两日涨停,隆基股份将成公司二股东;

  子公司合作项目获重大进展,德展健康一字涨停;

  拟变更证券简称为“水羊股份”,御家汇涨停;

  2021年一季度净利预增100%-150%,中材科技涨停;

  重大资产重组落地,维业股份涨停;

  合肥国资入股,维信诺控制权拟发生变更股价涨停。

  【机构策略】

  渤海证券:尽管抱团股近期剧烈回调后部分品种技术上有反弹要求,但更多是短期博弈价值,配置型资金还应保持更多的耐心。对于近期补涨的非抱团品种,此前的超跌和估值的低位是资金短期流入的关键。未来低估因素会有逐步消化过程,之后市场会围绕业绩存改善的品种做新一轮的挖掘。

  安信证券:从短期来看,美债收益率上行速度有所趋缓,并且近期美股对利率波动的反应已有趋于钝化的迹象。另一方面,A股内部前期估值极端分化的情况已出现大幅收敛,接近过去十年均值水平。同时,微观流动性整体稳定。预计短期市场有望企稳,但产生显著反弹行情的条件目前尚在孕育中,预计更强的反弹动力需要等一季报预期升温等条件配合,短期市场大概率以交易性机会为主。

  民生证券:由于年后的跌幅明显,后续散户依靠基金入市的行为会谨慎很多,从增量资金接力的角度,市场的风险偏好会下移一个台阶,因此各板块的估值扩张会告一段落,盈利将成为下一阶段确定性的来源。建议关注:1、受益中期复苏预期和通胀预期的:工程机械、石化、有色、基化;2、受益疫情后服务业复苏的:餐饮、酒店、旅游、航空;3、市场风格切换与景气度共振:保险、通信、消费电子、游戏。

  广发证券:重点寻找人少估值合理、业绩有改善且近期表现有韧性的方向:1、“涨价”主线的顺周期及科技(有色金属/化工/半导体/面板);2、景气拐点确认且低估低配大金融和科技(银行、保险、计算机应用、传媒);3、主题关注碳中和。

  开源证券:当下应该配置以地产、保险、银行、交通运输、钢铁、采掘、建筑、农林牧渔(养殖、种植链)为代表的PB-ROE视角的价值股。全球高名义增长下押注景气扩散,中小市值选股请参考《中小市值的现象与本质》:其中传媒、计算机个股机遇较多。

关键词阅读:A股 3600点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