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高开高走涨逾1%

  金融界网3月8日消息 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在上一交易日夜盘收涨0.48%的基础上高开,随后涨幅扩大至1.2%。

  【要闻汇总】

  1、3月6日,习近平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时强调:要集中力量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快解决一批药品、医疗器械、医用设备、疫苗等领域“卡脖子”问题。要继续加大医保改革力度,常态化制度化开展药品集中带量采购。要做好中医药守正创新、传承发展工作,使传统中医药发扬光大。

  2、李克强参加经济界委员联组会时强调,保持宏观政策连续性、稳定性、可持续性,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避免大起大落,稳定市场预期。紧扣民生改善需求释放内需潜力,巩固经济稳定恢复基础。激励企业提高创新能力,发展数字经济等新兴产业,稳固提升产业链供应链。培育壮大节能环保产业,提高绿色低碳发展水平。

  3、今年前2个月,我国进出口总值5.44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2.2%。

  4、美国国会参议院6日午间投票通过1.9万亿美元的经济救助计划。

  5、周五美股三大指数全线收涨,标普500指数涨1.95%,道指涨1.85%,纳指涨1.55%,大型科技股普涨。

  6、美国2月份就业人数大增37.9万,超过预期,失业率降至6.2%。随着进口飙升至2019年中期以来最高水平,1月份贸易逆差扩大至纪录第三高。

  7、央行修订证券公司短期融资券管理办法并公开征求意见。

  8、中国2月末外汇储备报32049.9亿美元,预估32000亿美元,前值32106.7亿美元。

  9、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2021年2月份全球制造业PMI为55.6%,较上月上升1.2个百分点,连续8个月保持在50%以上。

  10、全球第一大半导体硅片厂商信越化学日前宣布,从4月起对其所有硅产品的销售价格提高10%-20%。

  11、《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进一步规范人民法院冻结上市公司质押股票工作的意见》近日印发,自2021年7月1日起实施。《意见》明确了质押股票新型冻结方式的方案,允许质权人自行变价股票实现质押债权。

  12、本周共有34家公司限售股陆续解禁,合计解禁量9亿股,解禁市值为119亿元,环比下降87%。从解禁占比来看,解禁占比居前三位的是:维信诺(21.89%)、深天马A(10.45%)、东岳硅材(9.75%)。

  13、维信诺公告称,合肥国资拟受让公司11.7%股份,或致控制权变更,股票今日复牌。

  14、海尔智家公告,公司拟20亿元-40亿元回购公司股份,回购价格不超过人民币46元/股。

  15、北方稀土与与关联方包钢股份签订不超18万吨稀土精矿供应合同,交易总金额不超33亿元,稀土精矿价格拟自2021年1月1日起调整为不含税16269元/吨。

关键词阅读: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