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出“史上最高净利”靓丽成绩单 青岛啤酒业绩快报:2020年扣非净利润增34.79%

  3月5日晚间,青岛啤酒发布2020年度业绩快报公告。2020年青岛啤酒累计实现产品销量782.3万千升,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277.6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人民币22亿元,刷新历史记录。2020年,青岛啤酒利润增幅亮眼,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18.8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增幅高达34.79%。

  公告称,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对国内消费市场产生了较大影响,啤酒销售面临巨大困难和严峻的挑战,公司在董事会的带领下不等不靠、迎难而上,坚定不移地推进实施高质量发展战略,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营发展。充分发挥青岛啤酒的品牌和品质优势,多措并举积极开拓国内产品市场,加快听装酒和精酿产品等高附加值产品的发展,不断推进创新驱动和产品结构优化升级,实现了利润的逆势增长。

  近年来,青啤发挥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创新研发实力,以“基础质量+特色质量”向“魅力质量”跃升为突破口,发力超高端市场。2020年7月,青啤推出了“百年之旅”“琥珀拉格”等系列艺术酿造新品,进一步刷新品质消费体验。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官方赞助商,2020年12月,青岛啤酒推出“北京2022年冬奥会冰雪罐”系列产品,把15项冰上运动“搬”上产品,受到消费者赞誉。

  在新品不断发布的过程中,青啤更深刻认识到未来竞争不只是产品的竞争,更是消费场景的竞争。青啤瞄准夜经济下的社群场景,2020年在全国开出200多家TSINGTAO1903青岛啤酒吧,以高端化、个性化、精准化的产品与消费者互动交流。遍布西安、兰州、成都等50多座城市的青岛啤酒节,不仅从场景识别消费者需求,更成为城市夜经济的“流量引擎”和时尚IP。

  通过沉浸式全方位品牌推广模式持续提升品牌影响力,青岛啤酒持续以消费者体验为中心,打造新渠道、新场景,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了经营业绩的稳健增长。

  安信证券在近期研究报告中认为,青岛啤酒做大优势单品,结构升级持续,同时基地市场稳健,均有助利润增长势头延续。

关键词阅读:青岛啤酒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