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席位激烈博弈光伏股 买入阳光电源大卖通威股份

  周五,两市股指大幅低开后触底回弹,上证指数3500点再度失而复得。本周,大盘起起落落,上证指数累计下跌0.2%,创业板指跌超1%。业内认为,市场继续调整空间有限,大概率维持宽幅震荡,短期板块轮动有较强随机性,可适当关注中上游周期板块。

  从本周主力资金流向来看,申万105个二级行业分类中,有13个获得主力资金净流入,视听器材、林业、保险、贸易、煤炭开采等行业获得的主力资金净流入占比居前,而黄金、种植业、玻璃制造、稀有金属、其他轻工制造等遭到主力资金大幅流出。

  个股上看,丰元股份、博汇股份、顺博合金、惠博普、丽人丽妆、贝肯能源、天箭科技、南大环境等本周获得主力资金净流入较多,尤其是丰元股份,本周共有近1.5亿元主力资金净流入,占比高达8%。该股本周五涨停,本周累计逆势上涨13%。但从业绩看,丰元股份日前预计2020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由盈转亏,亏损金额为2450万元至2950万元。公司此前还延长了非公开发行A股决议有效期。

  本周机构专用席位成交109.89亿元,其中买入48.79亿元,卖出61.1亿元。机构买入前三的个股是通威股份、兖州煤业、阳光能源,卖出前三的是通威股份、通策医疗、浙江鼎力。通威股份本周股价大跌20%,几个机构专用席位激烈博弈,合计净卖出15.88亿元,而沪股通专用席位净买入1.6亿元。另一只光伏股阳光电源则获得机构净买入1.42亿元,同时获得9595.74万元的深股通专用席位买入。

  北向资金方面,Wind数据显示,本周大幅波动,累计净卖出8.36亿元。个股上,贵州茅台连续7日净卖出,累计净卖出40.72亿元;东方财富、京东方A、隆基股份等个股均被净卖出。而宁德时代连续7日净买入,累计净买入30.05亿元;招商银行、万华化学、中国平安、方大炭素、万科A等个股本周均获得北向资金垂青。

关键词阅读:通威股份 机构席位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