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晚报:*ST工新遭上交所终止上市 节后80%个股上涨

摘要
3月5日,A股三大指数震荡上行,收盘涨跌不一,创业板指表现较强,截至收盘,上证指数跌0.04%,报3501.99点,深证成指跌0.03%,报14412.31点,创业板指涨0.70%,报2871.97点。

  一、市场概述

  3月5日,A股三大指数震荡上行,收盘涨跌不一,创业板指表现较强,截至收盘,上证指数跌0.04%,报3501.99点,深证成指跌0.03%,报14412.31点,创业板指涨0.70%,报2871.97点;沪深两市合计成交额8764.45亿元;北向资金今日净买入5.27亿元。港股方面,恒指跌2.15%,报29236.79点;国企指数跌2.92%,红筹指数跌2.08%。亚太股市方面,日经225指数收盘跌0.23%,报28864.32点,韩国KOSPI指数收盘下跌17.39点,跌幅0.57%,报3026.10点,澳大利亚S&;;P/ASX200指数收盘下跌0.74%,报6710.80点。

  

  二、行业纵览

  快手概念板块持续拉升,ST数知、紫天科技涨幅均超8%;智能音箱板块全天涨幅居前,板块内个股普涨;汽车整车板块走高,江淮汽车强势涨停;证券板块走强,光大证券涨停,浙商证券、东兴证券涨幅居前;可降解塑料、啤酒概念、超级电容等板块表现活跃;钢铁板块全天领跌,板块内个股普跌;钛白粉、稀土永磁、农机等板块跌幅居前。

  

  申万所属的28个一级行业,仅有非银金融、食品饮料、家用电器、传媒、商业贸易5个行业板块主力资金呈现净流入,净流入金额分别为15.12亿元、7.09亿元、3.86亿元、0.83亿元、0.72亿元。23个行业板块主力资金呈现净流出,其中,有色金属行业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出最多,净流出金额为52.71亿元;行业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出居前的还有化工、国防军工、公用事业、钢铁、房地产,净流出金额分别为25.21亿元、22.53亿元、15.93亿元、13.3亿元、13.28亿元。

  

  三、个股观潮

  截至收盘,沪深两市合计2896只个股上涨,1173只个股下跌,平盘个股113只,停牌的个股23只。包括ST股在内,共有103只个股涨停,13只个股跌停。其中,碳中和概念股中材节能6连板。

  四、北向资金动向

  北向资金本周累计成交6154.93亿元,成交净卖出8.36亿元。其中,沪股通合计净买入31.28亿元,深股通合计净卖出39.64亿元。

  活跃个股方面,宁德时代、招商银行、阳光电源、五粮液、万华化学北向资金净买入较多,净买入金额分别为6.06亿元、4.93亿元、3.06亿元、2.64亿元、1.89亿元;贵州茅台、东方财富、京东方A、美的集团、隆基股份北向资金净卖出较多,净卖出金额分别为8.61亿元、8.24亿元、3.56亿元、3.27亿元、2.84亿元。

  五、龙虎榜简述

  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机构席位资金合计净买入约2.26亿元。其中,净买入的个股16只,净卖出的个股9只。机构净买入最多的股票是新钢股份,净买入金额约1.44亿元;机构净买入较多的还有南网能源、华菱钢铁、章源钨业等股。机构净卖出最多的股票是鄂尔多斯,净卖出金额约7951.88万元。

  

  六、要闻汇总

  央行:证券公司短期融资券和其他短期负债工具余额之和不超过净资本的60%

  节后两市逾3200只个股上涨,下跌个股仅750余只,80%个股处于上涨状态

  政府工作报告:2021年GDP目标6%以上

  政府工作报告:稳步推进注册制改革 完善常态化退市机制

  国内商品期货走势分化,能源板块收盘大涨,原油、燃油涨超6%,低硫燃料油涨超5%,沥青、硅铁涨超4%。有色跌幅居前,沪镍跌超8%。

  国债期货全线收涨 10年期主力合约创逾两个月最大涨幅

  债券“国开2009”大幅上涨,深交所:主要为个别投资者异常交易行为导致。另外,“国开2008”、“国开2005”亦在盘中大涨。

  央行参事周振海:推动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发展

  农业农村部部长唐仁健:正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制定打种业翻身仗的行动计划

  国家知识产权局:研究制定大数据、人工智能、基因技术等新领域新业态知识产权保护规则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何立峰: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力争到2025年有新的重大进展

  七、重点公司动态

  隆基股份:“隆20转债”触发赎回条款 决定提前赎回

  宝馨科技收关注函:要求说明是否“蹭热点”炒作股价

  *ST工新:上交所决定终止公司股票上市

  通威股份:改良西门子法是市场成熟和稳定的工艺路线 公司在高纯晶硅核心技术领域处于行业领先水平

  药明康德业绩快报:2020年度净利润29.6亿元 同比增长59.62%

  交通部约谈滴滴公司:切实履行企业主体责任 保障驾驶员和消费者合法权益

  苏宁环球接待7家机构调研 公司医美业务受关注

  八、机构解盘

  容维证券指出,从技术上看,昨日收出带上下影线的中阴线,收盘时在5日均线之下,并且形成了中阴线包中阳线的图形。今日低开震荡之后快速反弹,由于市场缺乏热点使得指数快速回落,在券商板块的带领下,指数开始逐级震荡反弹。由于上周的放量大阴线吃掉了之前的连续阳线,使得技术面走势变差,未来需要震荡整固才能使指数上涨更加有力量。综上所述,股指经过了数日的调整,市场弱势特征明显,北上资金的连续流出对市场也造成了一定的冲击,目前可以耐心等待大盘企稳后再进场操作。重点关注有业绩支撑和成长性的个股,规避绩差品种。

  和信投顾指出,今天两市收盘大幅低开,主要还是外围的影响,尤其是纳指对A股影响较大,这波美股连跌三天,A股涨跌交替,但重心一路下移,虽然今天最后低开高走,但反弹疲态尽显,想走持续依然难度颇大。技术上,上证指数低开高走,但已经落于均线下方,好在3450还在顽强抵抗,不过如今破位之后,后面反攻难度会越来越大,操作上一定要注意控制仓位,谨慎参与。综合来看,指数走势很难看,不过尚有博弈空间,题材方面依然延续快轮动的模式,低吸为主,有盈利尽量落袋为安,可小仓位潜伏政策预期较强的几个方向。多关注消息面,把握冲高卖点。

  源达指出,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市场量能持续萎缩,指数重心下移,叠加两会期间政策面存在较多不确定性,加重资金观望的情绪。重要会议仍在持续,消息面是利好重重,管理层继续密集发声,全国政协委员会建议注册制在蓝筹股率先试行T+0,对核心资产带来利好冲击。整体来看,题材机会不断,操作上应轻指数重个股,且A股市场存在反弹的预期。配置方向上短期关注低估值、业绩具有确定性的金融板块如银行、券商等,其次顺周期细分方向认可中长期关注。另外,如若量能未见放大,那么依旧需要控制好仓位,维持谨慎态度。

  九、交易提醒

  下周一新股申购:西力科技、有研粉材

  下周一新股上市:永茂泰、顺控发展

  今日晚间中签号公布:无

  

  下周一7股解禁,维信诺解禁市值较大。

  

关键词阅读:A股晚报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