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基股份:收购森特股份27.25%股权 加码BIPV市场布局

  金融界网3月5日消息 隆基股份(601012.SH)公告称,拟以协议转让方式现金收购森特股份1.31亿股股份,占森特股份总股本的27.25%,交易对价总额为16.35亿元。本次股份转让后,公司将成为森特股份的第二大股东。

  资料显示,森特股份是一家金属建筑围护一体化解决方案提供商,主要产品包括金属复合幕墙板、金属屋墙面单层板及隔吸声屏障板等,同时为用户提供金属围护系统工程和声屏障系统工程的咨询、工程设计、材料加工及施工安装服务。

  经营方面,2020年前三季度,森特股份实现营收21.99亿元,同比下降10.1%;归母实现净利润1.4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7.81%。对于业绩下滑的原因,森特股份表示主要是由于疫情后复工复产时间普遍延迟,公司生产受到较大影响。

  对于本次收购,隆基股份方面表示,本次收购有助于促进双方业务融合,充分发挥森特股份在建筑屋顶设计、维护上的优势,同时结合隆基股份在BIPV产品制造上的优势,双方共同开拓大型公共建筑市场的业务发展,并有助于公司扩大分布式市场范围,拓展光伏产品的应用场景。

  国泰君安证券研报称,此次收购森特股份,隆基股份进一步整合产业链资源,加码BIPV市场布局,有望率先享受BIPV市场启动红利,打造业绩新增长极。

关键词阅读:隆基股份 BIPV

责任编辑:路建妮 RF15213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