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威科技回复科创板三轮问询:核心业务收入占比、募投项目、研发支出被关注

  3月5日,资本邦了解到,长威信息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长威科技”)回复科创板三轮问询。

  图片来源:上交所官网

  在科创板三轮问询中,上交所主要关注公司业务披露、核心业务收入占比、募投项目、研发支出等共计五个问题。

  具体看来,关于技术对比情况,根据回复情况,报告期内上市的同行业企业存在与公司集成管控类技术类似的核心技术,

  上交所要求发行人披露:量化比较发行人与同行业企业系统集成类技术的情况,集成管控类技术是否具有先进性,是否为通用技术。

  长威科技回复称,经比较,公司与同行业公司的系统集成类的技术各有特点,虽然都能够实现信息系统建设,提升系统的安全性、稳定性和实施效率,但各公司在围绕各自的服务客户,在方案设计及实现路径上存在一定的差异,在项目的集成规模上也存在一定的差异。

  同时,有的公司是以硬件平台集成为主,有的公司以应用系统集成为主,有的公司既能实现硬件平台集成又能将自己的应用系统和硬件平台综合集成,公司目前的集成技术以第三方式为主。”

  关于核心业务收入占比,根据回复情况,发行人新增集成管控类核心技术,并将部分系统集成业务收入列为核心业务收入。

  上市委要求发行人披露:根据说明事项调整披露内容。同时要求发行人说明:区分系统集成业务收入的不同类别(如是否包含应用开发等),进一步分析各类系统集成服务是否仅为简单安装服务,论证相关收入应用了核心技术的具体体现,核心业务收入占比披露的准确性。

  长威科技回复称,公司与系统集成业务相关的解决方案包括两种类型:1、系统集成业务独立成为一项解决方案;2、系统集成业务与公司行业应用开发或者运维技术服务业务组合成为一项解决方案(以下简称“业务组合类解决方案”)。

  系统集成业务独立成为一项解决方案的情况下,该解决方案仅应用公司集成管控类技术,该项技术不包含发明专利。而业务组合类解决方案中的系统集成业务与公司行业应用开发、运维和技术服务业务相结合,从而与公司的其他三项核心技术相关联,整体提升了业务组合类解决方案的技术含量,因此,在系统集成业务独立成为一项解决方案的情况下的利润率水平要低于业务组合类解决方案。

  报告期内,公司系统集成业务独立成为一项解决方案的收入分别为8,607.97万元、4,660.45万元、1,573.77万元和6,093.45万元,毛利率分别为21.02%、19.01%、18.36%和15.09%,项目数量分别为37、13、5和7个。

  报告期内,公司业务组合类解决方案的收入分别为6,774.31万元、8,425.17万元、12,244.27万元和1,440.41万元。毛利率分别为37.08%、43.77%、30.23%和44.20%。项目数量分别为39、40、66和27个。

  长威科技业务组合类解决方案项目中系统集成业务因包含外购的软硬件产品,导致部分业务组合类解决方案项目中系统集成业务收入较大,而行业应用开发、运维和技术服务业务收入较小,但业务组合类解决方案因结合了行业应用开发、运维和技术服务业务,且应用了集成管控类技术以外的其他核心技术,因此,该类业务的技术水平和毛利率水平得到显著提升。

  转载声明:本文为资本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及作者,否则为侵权。

  风险提示 : 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