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IPO|普普文化拟赴美上市,计划发行600万股,发行价区间为4美元-6美元

  3月4日,资本邦了解到,3月2日,前新三板公司普普文化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招股书,拟在纳斯达克上市,交易代码为“CPOP”。公司计划发行600万股A类普通股,发行价区间为4美元-6美元。NETWORK 1 FINANCIAL SECURITIES为此次交易的承销商。

  按发行价区间的中值5美元计算,普普文化预计将从此次发行中获得约2690万美元的净收益。如果承销商悉数行使其超额配售权,则净收益约为3103万美元。公司计划将该收益的29%用于开发和运营在线内容、21%用于开展街舞培训业务、21%用于创造嘻哈知识产权衍生作品、14%用于开展嘻哈活动,其余用作营运资金和其他一般公司用途。

  据悉,该公司成立于2007年,一直进行嘻哈文化内容的娱乐化运营,包括广告的设计、制作、代理与发布,经营性演出及经纪业务等。在截至6月30日的2019财年和2020财年中,公司分别为35家和16家客户提供了43场和49场活动服务,音乐会和嘻哈活动分别吸引了122,000和127,930名观众,

  公司曾于2016年9月22日在新三板挂牌,股份代码为839170.OC,2019年3月27日从新三板摘牌。

  招股书显示,截至6月30日的2019财年和2020财年,公司收入分别为1903万美元和1569万美元,净利润分别为383万美元和263万美元,基本和摊薄后每股收益分别为0.27美元和0.16美元。其中,来自活动托管业务的收入分别占当年总收入的34%和49%,来自活动策划和执行业务的收入分别占当年总收入的52%和35%,来自营销业务的收入分别占当年总收入的14%和16%。

  公司提到了存在的诸多风险:1.公司已将业务重点从提供活动策划和执行服务转移到开发和托管自己的嘻哈活动,难以预测未来发展业绩和前景;2.客户集中度低,2019财年和2020财年,来自公司前五大客户的应收账款分别占总额的58%和65%;3.在活动托管业务中,公司主要通过赞助获得收入,是否获得赞助商会给公司带来很大影响;4.现场娱乐活动的开展会收到很多因素的影响,例如交通、天气等。

  IPO前,公司首席执行官、董事兼董事会主席黄卓勤持有公司B类普通股的比例为100%; IPO后,他拥有69.04%的投票权(未行使超额配售权)。

  IPO前,公司副总裁兼董事林伟毅和首席财务官兼副总裁张荣娣分别持有公司A类普通股的比例为1.93%和2.48%; IPO后,两人持有A类普通股的比例为1.29%和1.66%(未行使超额配售权)。

  转载声明:本文为资本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及作者,否则为侵权。

  风险提示 : 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