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团股接连重挫之下,券商资管公募产品表现如何?

  3月4日,资本邦了解到,今日创业板指大跌超4%,白酒、锂电、光伏等抱团再度重挫。在近期抱团股接连重挫之下,以绝对收益为理念的券商资管公募化产品表现如何?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3月1日,由券商资管推出的公募化产品数量已达到了429只(A、B、C三类份额分开统计)。

  从类型来看,目前券商资管旗下共有14只普通股票型基金,其中8只产品在2021年前2个月获得了正收益;89只偏股型公募产品中,有54只基金产品在今年前2个月取得正收益,占比超过50%。70只灵活配置型公募产品数量中,41只产品获得正收益。

  总的来看,上述三类总计173只权益类基金中,共有103只基金取得正收益,占比达到59.54%。

  具体到基金产品收益,普通股票型基金中金新锐A在2021年前两个月的收益达到2.83%,在2月最后的7个交易日净值仅下跌1.54%,体现出良好的抗跌性。偏股型公募产品中表现最好的为东方红启东三年持有产品,前两个月的收益为9.82%,同时值得注意的是同类基金中排名最后的中信稳健回报,同期收益跌幅接近10%,2月最后7个交易日跌幅达到18%。而灵活配置型公募产品中,中银证券健康产业今年前两个月收益达到8.34%。

  基金经理认为,展望2021年股票市场,全年趋势将主要受于盈利修复和流动性收缩两方面影响,市场核心矛盾将取决于盈利上升能否超过信用收紧带来的估值收敛。一方面,从盈利的前瞻指标和跟踪指标来看,基数效应、出口拉动、主动补库周期等因素共振,2020年二季度至2021年一季度将是A股盈利回升周期,预计A股非金融2020年累计盈利增速回升至双位数正增长,并且在基数效应下2020一季度为盈利增速数据的阶段高点。历史上盈利自底部抬升至高点的过程中,除了2016年初熔断急跌外,其余盈利上行期A股均未有大跌,因此在盈利回升的时期也不必对市场过于担忧。

  另一方面,2021年将是信用紧缩周期,货币政策收紧的信号在2020年下半年已出现,流动性边际收紧将对市场向上空间形成压制。历史上除了2013-2015年的紧信用周期中A股成长股引领牛市外,其余信用紧缩时期A股往往表现不佳。2021年全年A股趋势将取决于盈利回升能否盖过估值收缩的幅度。

  转载声明:本文为资本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及作者,否则为侵权。

  风险提示 : 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