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芯国际与半导体设备供货商阿斯麦签订超12亿美元光刻机订单

  3月4日,资本邦了解到,港股公司中芯国际(00981.HK)发布公告称,2021年2月1日,公司与阿斯麦(ASML)上海签订了经修订和重述的阿斯麦批量采购协议。

  据此,阿斯麦批量采购协议的期限从原来的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延长至从2018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

  根据这一采购协议,中芯国际已于2020年3月16日至2021年3月2日的12个月期间就购买用于生产晶圆的阿斯麦产品与阿斯麦集团签订购买单。阿斯麦购买单的总代价为12.016亿美元。

  据悉,中芯国际是国内最大的集成电路制造商,而阿斯麦则是全球领先半导体设备供货商之一,向全球芯片制造商提供硬件、软件及服务。中芯国际称,为应对客户的需要,公司继续扩大产能、把握市场商机及增长,签署批量采购协议及阿斯麦购买单基于公司正常生产需要而做出的。

  据业内资深人士透露,除了EUV光刻机,中芯国际几乎可以买到其他所有型号的光刻机,包括DUV(深紫外)光刻机。

  此前消息,2020年3月,中芯国际深圳工厂从荷兰进口了一台大型光刻机,但这台光刻机并非用于7纳米的EUV光刻机。另外,2018年中芯国际曾向阿斯麦下单了一台EUV光刻机,但由于美国方面的阻扰,这台机器至今还未交付。

  转载声明:本文为资本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及作者,否则为侵权。

  风险提示 : 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