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DO价格暴涨133% 相关企业值得关注(附股)

  据报道,监测显示,截至3月1日,国内BDO(1,4-丁二醇)生产者均价为31750元/吨,较2月1日上涨133.46%,涨幅在监测的64个化工产品中高居第一,目前价格已创下近12年历史价格的最高位。

  点评:虽然后疫情时代复工复产大幅推进,但一直到2021年,BDO整体开工率依旧维持在60%-70%的水平上。而自2020年下半年BDO下游PTMEG到氨纶产业链都十分火爆,市场呈现无货或供应紧张状态,支撑价格上行。此外,国际原油价格持续攀升利好石化市场。值得注意的是,BDO下游黑马PBAT(生物降解塑料)行业爆发,受国家限塑令政策推动,需求量激增,进而增加对BDO的消化能力。

  中泰化学(002092)旗下美克化工目前具有BDO产能27万吨/年,居于行业领先位置。

  陕西黑猫(601015)有BDO产能6万吨/年。

关键词阅读:BDO价格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