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板短期价格有望继续上涨 相关厂商获益(附股)

  今年年初,面板行业供不应求,液晶电视面板迎来史上时间最长涨价周期,较去年6月相比,液晶电视面板涨价幅度达60%-90%。据奥维睿沃数据显示,主流电视面板尺寸2月结算价格较1月环比上涨5%左右,同时预计3月价格仍将继续上涨。两会代表李东生接受采访时表示,面板是一个长周期的产业,它的供求关系也是周期波动的。去年下半年开始的这一轮需求大增引发的供应紧张,一个是市场的变化是超出了预期,疫情对很多产业有影响,但对显示产业它的影响是正面的。

  2021年第一季度,韩国电视制造商仍然保持着对液晶电视面板的强烈需求,而中国电视制造商2021年的面板需求将更为强劲。据Omdia最新电视面板和原始设备制造商(OEM)信息服务报告显示,2021年第一季度电视面板需求环比增长6%,年度同比增长14%。预计2021年第二季度面板采购量将环比增长14%,同比增长34%。此外,由于预计供应短缺,部分电视制造商在2021年第一季度的采购计划将扩大25%。2021年面板供需偏紧态势大概率延续,未来面板价格有望超预期,建议关注京东方A(000725)、TCL科技(000100)等。

关键词阅读:面板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