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宗商品酝酿超级周期 供应链及物流或受益(附股)

  3月2日公布的2月份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为49.8%,较上月回落4.6个百分点。但2月份新订单指数为50.4%,保持在扩张区间,预示着物流需求仍然旺盛。同时,业务活动预期指数则大幅回升至65.8%,为近几年来的最高点。这反映出,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好转和生产建设季节的到来,物流企业对市场走势普遍看好。

  在强烈看好经济复苏的情形下,大宗商品如铜、铝期货结算价已基本恢复到疫情前水平,而布伦特原油期货结算价已创下近6年多新高。除宏观货币政策的推动外,短期的供需错配亦是导致大宗商品价格居高不下的重要原因。在此情形下,大宗商品供应链及物流的相关环节公司有望充分受益,可重点关注。

  中储股份(600787)目前在全国拥有1000万平米的仓储用地,是中国大型的大宗网络化线下场景公司。拥有六十多年的大宗仓储保管经验,在全国拥有5000多名专业的大宗物流人才,并拥有统一的标准化的流程和制度体系;

  保税科技(600794)构建大宗商品供应链一体化集成商的战略布局日趋清晰。子公司长江国际在储罐规模、乙二醇与二甘醇仓储细分领域已经居于全国前列,甲醇品种业务量也持续增长。

关键词阅读:大宗商品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