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金股大数据:2股被7家券商看好 海通等10家2月金股收益领先

  近日,陆续有券商研究所公布3月金股组合。通过金股大数据可以发现诸多投资机会,部分个股被多家券商看好。

  截至3月3日,29家券商发布金股组合,涉及210只个股,覆盖A股、港股,看好最多的是中国平安、万华化学,双双被7家券商看好。

  2月金股组合收益最高的前十家券商为东兴证券(7.83%)、长江证券(7.41%)、中泰证券(7.01%)、华创证券(6.74%)、海通证券(6.47%)、中信建投证券(6.37%)、招商证券(6.23%)、中原证券(5.36%)、川财证券(5.03%)、东方证券(4.52%)。

  3月市场应如何做好配置?2月金股组合收益最高东兴证券认为,交易通胀,关注盈利扩张与估值洼地的板块,行业配置可关注两方面,一是需求旺盛但供给相对刚性的铜以及本轮 PPI 上行、大宗价格上涨区间内毛利率扩张且 2020 年报业绩已超预期的细分领域,包括工程机械、铁矿石、氮肥等;二是前期估值相对比较低且未来业绩有较大弹性的地产、银行和线下消费。

  2月大跌的贵州茅台被6家券商推荐

  中国平安被中国银河、国信证券、太平洋证券、山西证券、方正证券、东吴证券、粤开证券看好;万华化学被兴业证券、华安证券、开源证券、国信证券、中银证券、国海证券、方正证券看好。

  除此之外,小编还准备了完整的“29家券商3月金股一栏图”,凡是点了“在看”者,点击“进入公众号”,然后在对话框里发送“三月金股”这四个字,即可收获详细分析图。

  此外被券商推荐较多的个股还包括中国太保、隆基股份、贵州茅台、保利地产,上述个股均被6家券商推荐;兴业银行、万科A、旗滨集团被5家券商推荐。

  贵州茅台作为投资者高度关注的明星股,3月份被多达6家券商推荐你实属不易,该股在2月18日进入调整期,至2月底,股价跌幅达18.39%。

  2月金股最大涨幅近五成

  截至2月份最后一个交易日(2月26日)A股收盘,券商总计推荐289只金股,平均下跌幅度为-0.73%,沪指当月上涨0.75%,沪深300指数当月下跌0.28%,创指当月下跌6.86%。

  129只券商金股正收益,占比44.64%,其中52只股上涨超10%,占比17.99%。

  2月份涨幅最好的3只金股分别为,申万宏源推荐的南网能源,月涨幅49.88%;国联证券推荐的金股盛和资源,月涨幅为36.56%;中信建投推荐的中泰化学,月涨幅为30.14%。

  按照“每市”对2月券商金股组合收益跟踪来看,本月收益最高的前十家券商分别为东兴证券(7.83%)、长江证券(7.41%)、中泰证券(7.01%)、华创证券(6.74%)、海通证券(6.47%)、中信建投证券(6.37%)、招商证券(6.23%)、中原证券(5.36%)、川财证券(5.03%)、东方证券(4.52%)。

  市场观点及重点关注金股

  2月金股组合收益较好的券商,3月荐股及市场观点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

  2月券商金股组合收益排名第一东兴证券,推荐的3月份十大金股为紫金矿业、龙蟒佰利、濮耐股份、万科A、天工国际、生物股份、智飞生物、瀚蓝环境、五粮液、吉比特。

  (东兴证券3月份金股研报)

  东兴证券表示,基于当前宏观经济和流动性环境,“交易通胀”的逻辑下两个趋势延续。趋势一,全球复苏下资源品需求保持旺盛、供给则相对刚性。大宗商品价格自 2020 年 3 月以来持续上行,带动周期行业如有色、石化、煤炭、钢铁等行情。趋势二,短期内全球流动性不会快速收紧,拐点预计在二季度后才会出现。

  东兴证券认为,交易通胀,关注盈利扩张与估值洼地的板块。短期内全球流动性不会快速收紧,但二季度之后可能迎来拐点。分母端正面边际贡献减弱的情况下,持续拔估值的可能性在下降,行业配置需要更关注分子端企业盈利的高景气。2020 年 5 月以来 PPI 上行,大宗价格持续上涨,存在一定的“输入性通胀”特征。一方面,受益于大宗商品涨价的部分周期行业可能迎来业绩爆发机会;另一方面,当前通胀预期加剧,市场风险偏好降低,估值较低、业绩具备弹性的行业安全边际更高、潜力更大。行业配置可关注:需求旺盛但供给相对刚性的铜以及本轮 PPI 上行、大宗价格上涨区间内毛利率扩张且 2020 年报业绩已超预期的细分领域,包括工程机械、铁矿石、氮肥等;2)前期估值相对比较低且未来业绩有较大弹性的地产、银行和线下消费。

  中泰证券2月券商金股组合收益排名第三,其推荐的3月份十大金股为贵州茅台、万科A、传智教育、光环新网、盈趣科技、包钢股份、泰和新材、中联重科、联泓新科。

  中泰证券表示,市场一个认识误区是,美债收益率上行受影响更大的应该是美股自身,其实历次情形来看,冲击最大的是新兴市场;整体而言,在美债利率企稳之前,全球股市剧烈波动的状态可能会反复,持续时间可能很长,但指数调整空间预计不大。

  中泰证券认为,3月配置思路主要建议关注围绕两条线索:一是两会召开在即,新基建、碳中和、高端制造等板块有望在政策端得到催化;二是一季报业绩高增长的板块和个股,比如受到“就地过年”政策的影响,食品和娱乐消费数据大超预期,食品、院线等行业有望高增,下游行业开工率超预期导致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化工、有色等行业有望高增。

关键词阅读:组合收益 券商研究所 方正证券 中原证券 保利地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