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百姓拟募资17.4亿元

  本报讯(记者 朱蓉)3日晚间,老百姓(603883)披露定增预案,拟募资不超17.4亿元,用于新建连锁药店项目、华东医药产品分拣加工项目、企业数字化平台及新零售建设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

  根据预案,新建连锁药店项目预计总投资额 13.44亿元,其中拟使用募资5.73亿元。主要建设项目内容为在湖南省、江苏省、内蒙古自治区等共15个省市合计新建连锁药店1680 家。华东医药产品分拣加工项目预计总投资额 3.11亿元,其中拟使用募资 2.79亿元,主要建设内容为在江苏省南京市江宁空港经济开发区建设综合楼及物流分拣中心。企业数字化平台及新零售建设项目 预计总投资额 3.66亿元,其中拟使用募资3.66亿元,项目由 4 个子项目组成,分别是数字化智能引擎平台、数字化应用服务平台、数字化聚合服务平台和企业数字化平台。此外,公司拟使用募资 5.22亿元补充流动资金。

  老百姓表示,近年来,随着公司经营规模的不断扩大,资产负债率从2015年末的39.69%上升到2020年9月末的57.18%,处于相对较高水平,存在一定的财务压力。本次发行不会对公司的主营业务结构产生重大影响,募集资金用于新建连锁药店项目、华东医药产品分拣加工项目、企业数字化平台及新零售建设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能够进一步提升公司的门店数量、门店经营质量;公司资金实力将得到加强,使得公司能够拥有更充足的营运资金用于主业经营和拓展,从而有利于公司的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