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11个涨停的*ST众泰(000980.SZ)提示交易:2020年度整车生产几乎处于停滞状态

  格隆汇 3 月 3日丨连续11个涨停的*ST众泰(000980.SZ)发布股票交易风险提示公告,近期,公司股票出现较大幅度波动,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情况。公司现就股票异动情况做如下风险提示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风险。

  公司持续经营能力相关的重大不确定性尚未消除的风险提示

  2020年度由于公司缺乏流动资金,整车生产几乎处于停滞状态,营业收入主要来源于汽车配件的销售。

  二、业绩补偿的可回收性存在重大不确定的风险提示

  根据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对标的公司永康众泰公司2018年度的财务报表的审计结果,永康众泰公司2018年度经审计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以扣除非经常性损益以及配套募集资金所产生的损益后的净利润为-49142.6万元,完成业绩承诺的-30.52%

  根据标的公司永康众泰公司2019年度的财务报表,永康众泰公司2019年度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以扣除非经常性损益以及配套募集资金所产生的损益后的净利润为-33.12亿元,完成业绩承诺的-205.70%(因天职国际会计师事务所对公司2019年年度财务报告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审计报告,所以此数据未能审计确认。)

  永康众泰公司2016-2019年度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以及配套募集资金所产生的损益的净利润合计为-12.28亿元,完成业绩承诺的-21.03%截至目前,铁牛集团尚未偿还业绩补偿款。

  三、公司控股股东非经营性占用公司资金的风险提示

  公司控股股东铁牛集团3.1亿元非经营性资金占用,截止到目前仍未归还公司。

  四、公司2020年度业绩情况风险提示

  公司于2021130披露了《公司2020年度业绩预告》(公告编号:2021-016),预计2020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约60亿-90亿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亏损约59.61亿-89.61亿元,预计期末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权益为-31.81亿元-1.81亿元。公司此次业绩预告是公司财务部门初步估算的结果,具体财务数据以公司披露的2020 年度报告为准。

  五、公司董监高买卖公司股票情况

  经核查,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其直系亲属近3个月不存在买卖公司股票的行为,不存在涉嫌内幕交易的情形。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