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银行盘中一字涨停创历史新高 股东高管轮番增持强化二级市场信心

  金融界网3月3日消息 今日,银行板块盘中大幅拉升,板块个股全数飘红。受此影响,南京银行(601009.SH)盘中一字涨停,成交额逾13亿元,创历史新高。截至收盘,南京银行报9.65元/股,涨幅达10.03%,总市值超965亿元,即将迈入千亿大关。

  业绩方面,截至2020年第三季度,南京银行营业收入达250.45亿元,同比增长2.42%;净利润100.88亿,同比增长2.01%。

  值得注意的是,2020年以来,南京银行主要股东和高管持续增持股份。数据显示,自2019年8月首次披露增持计划以来,紫金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紫金信托、南京高科在17个月里已经累计增持超过3.24亿股,耗斥资25.42亿元;截至去年9月末,幸福人寿首次现身前十大股东表,累计持有近3.56亿股,占该行总股本的3.56%;去年11月4日,南京银行新任行长林静然增持13.8万股,耗资约106万元,并且承诺三年内不减持。

  大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与险资、高管的先后增持极大增强了二级市场对于南京银行的信心,2021年以来,南京银行股价在两个月时间里累计上涨近20%,是银行板块表现最强的股票之一。

关键词阅读:南京银行 增持

责任编辑:路建妮 RF15213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