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兴通讯成立汽车电子团队 天眼查显示其此前已公开多条与汽车相关专利

  据第一财经报道,3月2日晚间,中兴通讯内部发文表示将成立汽车电子产品线。第一财经记者从中兴通讯内部人士获悉,汽车电子产品线隶属于系统产品,统筹相关研发与经营单位,指挥落实该领域的对外大原则、公司口径和整体运作。同时,中兴将设立汽车电子团队,隶属于系统产品技术规划部,其定位是负责汽车电子领域的统一业务规划和经营。

  据内部人士对一财记者透露,“2015年是中兴智能汽车的关键时间点之一,之前我们叫智慧汽车。”天眼查App显示,中兴通讯曾于2016年7月成立中兴智能汽车有限公司,该公司注册资本约9.2亿,法定代表人为蒋代卫,股东信息显示,该公司大股东为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86.39%。

  天眼查App显示,中兴智能汽车有限公司对外投资多家公司,包括珠海市广通客车有限公司、深圳金兴通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广州金兴通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等。

  第一财经报道中指出,中兴在汽车方面的布局包含智能汽车电子、智能车联网、智能汽车操作系统、智能自动(辅助驾驶)、智能充电等。

  值得一提的是,天眼查App显示,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已公开多条与汽车相关专利,包括“一种无线充电定位方法、装置、系统及电动汽车”、“交通拥堵检测方法、装置、电子设备及存储介质”等。其中“一种无线充电定位方法、装置、系统及电动汽车”的专利摘要显示,本发明提供一种无线充电定位方法、装置、系统及电动汽车,涉及无线充电技术领域,通过动态的图像信息对无线充电接收端自动进行调整,解决了现有无线充电定位技术中受人为因素影响大且准确性差的问题,使得接收端准确近距离匹配发射端,提高充电成功率。

关键词阅读:中兴通讯

责任编辑:郭亮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