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今日大涨近2%,银行主题基金估值拉升

  3月3日,资本邦了解到,今日A股迎来大反攻,其中沪指全天单边拉升,大涨近2%;深成指、创业板指早盘弱势震荡,临近午盘走高,午后进一步上行,创业板指涨逾1%逼近3000点大关。

  具体来看截至今日收盘,沪指涨1.95%报3576.98点,深成指涨1.23%报14932.38点,创业板指涨1.04%报2997.75点,上证50指数大涨2.65%。

  值得注意的是,今日银行、保险大爆发。截至3月3日收盘,银行板块指数涨3.89%,个股中,南京银行(601009.SH)、宁波银行(002142.SZ)涨停;杭州银行(600926.SH)、招商银行(600036.SH)、建设银行(601939.SH)涨幅超6%。

  消息面上,昨日中国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重磅发声。据悉,郭树清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取得决定性成就时表示,银行业保险业风险从快速发散转为逐步收敛,一批重大问题隐患“精准拆弹”,牢牢守住了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此外,因银行板块表现活跃,相关主题基金估值拉升。

  华福证券指出,股市的估值中枢最终落脚点仍在经济基本面的发展路径上,目前对于高估值股票,存在估值回归空间,然而对于银行业而言,利率提升对于其综合利差收益有益,且目前国内经济基本面持续向好,韧性十足,对于当下银行估值仍处于历史低分位而言,更具有“防守反击”的效果,相对于大盘而言,近期跑赢大盘的趋势将继续维持,整体估值提升的情况待投资情绪转安后,会有明显体现。

  转载声明:本文为资本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及作者,否则为侵权。

  风险提示 : 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