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尔街预测美股或于3月底迎来熊市,成长型领头羊股票将遭殃

  3月3日,资本邦了解到,受益于新冠疫情期间金融条件异常宽松,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涨至1.5%以上。该变化导致上周大科技公司股票遭到抛售,标普500指数当周下跌1.4%,而纳斯达克100指数更是下跌了3.4%。

  对此,替代资产管理公司Hercules Investments首席投资官麦克唐纳认为,这一势头未来几周都很难止住。因为,伴随债券收益率不断走高,必然会使得一部分投资者从股市转投债市,这尤其不利于那些市值巨大的成长型领头羊股票。

  麦克唐纳认为:“目前,相较经济增长预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无疑是过低了。我们认为,经济增长预期是体现在股票的前瞻市盈率当中的,而这种预期到底怎样,股市近期连续创下的新高就是答案。”

  虽然麦克唐纳也不能确定债券收益率将一直上涨多久,以及涨到多高,不过在他看来,在3月底到来之前,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完全可能再涨大约1个百分点,来到2.5%左右。麦克唐纳表示,伴随上涨的国债收益率不断导致投资者从股市“叛逃”,大盘的麻烦将越来越大。

  麦克唐纳认为:“十年期国债收益率1个百分点的涨幅将导致标普500指数市盈率收缩18%,纳斯达克100指数收益率更将收缩22%。”

  他估计,下一波抛售的重灾区将是不久前还广受市场青睐的科技股票,以及近几个月来价格猛涨的小型股票。

  麦克唐警告称,现在通货膨胀已经成为股市面前的最大威胁。通货膨胀预期体现在债券收益率当中,伴随预期走高,投资者就会要求债券提供更高的收益率作为补偿。

  转载声明:本文为资本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及作者,否则为侵权。

  风险提示 : 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