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达半导拟定增不超35亿,加码半导体芯片领域布局

  3月3日,资本邦了解到,A股公司斯达半导(603290.SH)发布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

  斯达半导披露2021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截至目前公司总股本为1.6亿股。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不超过本次发行前公司总股本的10%,即不超过1600万股(含),以中国证监会的核准文件为准。

  本次非公开发行的对象为不超过35名特定投资者。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5亿元(含此数),募集资金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将用于投资以下项目:20亿元用于高压特色工艺功率芯片和SiC芯片研发及产业化项目;7亿元用于功率半导体模块生产线自动化改造项目;8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此外,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5亿元(含),募集资金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将用于投资以下项目:20亿元用于高压特色工艺功率芯片和SiC芯片研发及产业化项目;7亿元用于功率半导体模块生产线自动化改造项目;8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在此次募投项目中,将有近6成资金投向了高压特色工艺功率芯片和SiC(碳化硅)芯片研发及产业化项目。斯达半导称,高压特色工艺功率芯片和SiC芯片研发及产业化项目预计将形成年产36万片功率半导体芯片的生产能力;而功率半导体模块生产线自动化改造项预计将形成新增年产400万片的功率半导体模块的生产能力。

  对此,斯达半导表示,在新基建的产业环境下,5G、新能源汽车、数据中心、工业控制等诸多产业对功率半导体产生了巨大的需求,随着功率半导体市场的持续发展与国产替代进程的加速,功率半导体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转载声明:本文为资本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及作者,否则为侵权。

  风险提示 : 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