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基金经理要上综艺?!多家基金公司拒绝邀约

  3月3日,资本邦了解到,近日,一则关于某综艺节目节目组邀请明星基金经理录制节目的消息在网上流传,有多家基金公司明确表示确实收到了节目组的邀约,但已经拒绝了,相关传闻是假消息。

  据网传,节目组会根据最终确认参与的基金经理名单,筛选出四位左右组成一个基金经理团。

  有媒体报道称,部分基金公司表示还在讨论中,还没有定下来,而大部分的基金公司,如招商基金等表示不会参加,还有公司表示想都没想过。也有基金公司表示受到了邀请,但没有答应去。

  春节之后,原本受到追捧的基金,净值出现大幅回撤,频频登上热搜榜。在此背景下,投资者应该理性看待短期的波动,不要认为“买基金就马上能赚钱”,要理性投资,从长期出发。

  此外,在A股核心资产连续杀跌的背景下,明星基金经理管理的基金产品净值损失严重,有明星基金经理管理的基金,一周时间净值暴跌约17%,此类现象显著降低基民的赚钱体验感,导致新基金发行市场遇冷。

  Wind数据显示,今年2月共成立新基金数量39只,创下40个月的新低,单月募集的资金为1499亿份,而今年1月的份额规模高达5542亿份,环比降幅超过七成,同时该数据也创下2020年3月以来的新低。

  转载声明:本文为资本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及作者,否则为侵权。

  风险提示 : 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