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东电力(000993.SZ):放弃海交中心14.3%股权的优先购买权

  格隆汇 3 月 2日丨闽东电力(000993.SZ)公布,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二十六次临时会议决议,审议通过《关于放弃海峡股权交易中心(福建)有限公司14.30%股权优先购买权的议案》

  福建省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福能集团”)以海峡股权交易中心(福建)有限公司(“海交中心”)2020630日(本项目评估基准日)的账面净资产19963.87万元作为基准,以挂牌价格4610.73万元对外公开挂牌转让持有海交中心14.30%权。根据海交中心章程规定,闽东电力作为海交中心股东,享有对该股权的优先购买权。

  董事会认为:福能集团所持有的海交中心14.30%股权本次挂牌价格为4610.73万元,即使本次挂牌流拍,再次挂牌的价格下调10%后仍有约4149.66万元,而其相应的账面价值为2853.55万元,增值率偏高;海交中心自20137月开业以来运营效益不佳,截止20206月还处于历年累计亏损中;公司参股海交中心是作为非主业相关的一种财务性战略投资,目前公司已持有海交中心4.76%股权,没必要再受让该股权,根据该公司现在发展状况,即使公司受让该股权,所持有的股权也只有19.06%,在没有分红的情况下,也体现不了该项目的投资收益;放弃该股权的优先购买权不会对公司本年度经营状况和财务状况产生重大影响。

  因此,董事会同意放弃福能集团持有的海交中心14.30%股权的优先购买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