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跌1.21%险守3500点,北向资金净流出68亿,碳中和概念逆市崛起

摘要
环保工程、电力行业、输配电气、木业家具、水泥建材等涨幅靠前,有色金属、贵金属、化纤行业、化肥行业、石油行业等跌幅靠前;碳交易、医废处理、特高压、氦气、风能等概念板块活跃。

  金融界网3月2日消息 受隔夜美股大幅反弹提振,今日A股两市双双高开,早盘市场呈现震荡下行的态势,沪指跌幅接近1%;午后三大股指跌幅进一步扩大,盘中均跌超1%,沪指一度失守3500点,尾盘A股止跌且跌幅有所收窄。

  截至收盘,沪指跌1.21%,报3508.59点,深成指跌0.71%,报14751.12点,创业板指跌0.93%,报2966.89点。沪深两市成交额9175.2亿元;北上资金实际净流出67.9亿元。两市63股涨停,20股跌停(含ST)。

  行业板块方面,环保工程、电力行业、输配电气、木业家具、水泥建材等涨幅靠前,有色金属、贵金属、化纤行业、化肥行业、石油行业等跌幅靠前;碳交易、医废处理、特高压、氦气、风能等概念板块活跃。

  碳中和概念逆市崛起,中材节能、开尔新材、博天环境、首航高科、国网英大、中钢国际、闽东电力、神马电力、大连电瓷、国电南自、雪迪龙、深圳能源、凯美特气、西昌电力、南网能源、赣能股份、南大环境等涨停;

  汽车芯片概念活跃,新洁能涨停,北汽蓝谷、必创科技、立昂微不同程度上涨;

  有色金属板块分化,章源钨业、广晟有色触及涨停,索通发展、合金投资等涨幅靠前,南山铝业、锡业股份、天山铝业、神火股份等大跌;

  化工行业走弱,沧州大化、鲁西化工、优彩资源、华昌化工跌停,新乡化纤、鲁西化工、强力新材等多股跌超5%;

  个股方面,北清环能成功“摘星脱帽”,股价连续两日涨停;

  再推股权激励计划,盐津铺子连续两日涨停;

  2020年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27.26%至12.51亿元,伟星新材涨停;

  拟以13.02亿元认购三电控股股份,海信家电涨停;

  拟回购5000万至1亿元股份,正源股份涨停;

  公司股票可能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全新好跌停。

  【机构策略】

  广州万隆:指数短期处于下跌通道,虽然有止跌迹象,但反弹上涨,容易遭遇空头的打压,指数走势较为反复。市场成交量目前依旧没有放大,将制约指数反弹高度。短期指数将围绕3500点震荡,我们维持前几天的观点,重点关注两会政策受益题材,如环保、碳中和等板块,有成为市场回调的避风口。

  巨丰投顾:大盘高位震荡,建议把握轮动机会,不能轻易追高。总体看A股大趋势尚未破坏,建议中线关注有色金属等资源股;短线则关注大幅回调的大蓝筹的反弹机会。

  源达:昨日市场反弹但成交量萎缩,导致反弹未能延续,今日指数回落,昨日个股普涨今日便转为分化,热点延续性不强,短线选股难度仍然较大,但是具有确定性机会的顺周期品种依然在轮番表现,受益碳中和的相关板块可做关注,如化工、电力设备、光伏、风电等龙头企业。另外近两日科技板块出现明显反弹动作,近期出现利好消息,对于科技自主方向的机会,可进行适当关注。

关键词阅读:A股 3600点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