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康佳A:拟转让康佳绿色公司39%股权,持续加码智能家电及半导体

  3月2日,资本邦了解到,A股公司深康佳A(000016.SZ)挂牌转让上海康佳绿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39%股权。

  为提升资产运营和配置效率,深康佳A拟将持有的上海康佳绿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康佳绿色公司”)39%股权在国有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转让。挂牌底价将不低于资产评估机构的评估值,预计挂牌底价不低于7478万元,最终交易价格和交易对手将根据竞买结果确定。

  这并非公司首次转让所拥有的公司股权,此前深康佳A发布资产转让公告。公司拟将持有的烟台康云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简称“烟台康云公司”)17%股权公开挂牌转让,预计挂牌低价不低于3451万元。转让完成后,深康佳A仍持有烟台康云公司34%的股权。

  值得注意的是,在转让股权的同时,深康佳A也在对半导体领域进行投资。

  此前2月份,深康佳A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在西安国际港务区投建康佳智能家电总部、康佳丝路科技城、配套项目及半导体产业基金项目。根据公告,上述项目总投资金额为200亿元,将分期进行。深康佳A表示,该项目有利于公司加强在西部地区的布局及整合相关业务资源,推动公司业务发展。

  除此之外,深康佳A将与西安国际港务区管委会共同发起设立产业引导基金,主要用于投资电子芯片、传感器为核心的半导体产业、智能家电、智能家居、智慧城市为核心的新消费类电子科研生产企业。

  这是深康佳A自2020年下半年以来第三次投资半导体领域。去年11月和12月,公司分别在南昌及重庆投建两大半导体产业园,涉及资金总额超过300亿元。

  转载声明:本文为资本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及作者,否则为侵权。

  风险提示 : 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