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局公募REITs,基金经理积极备战任职考试

  3月2日,资本邦了解到,近日,基金业协会发布《关于开展公募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的基金经理注册登记的通知》(下称《通知》),其中提到基金经理任职需要通过相关考试,有意布局公募REITs的基金公司从业人员进入紧张备考阶段。

  据《通知》,公募REITs基金经理任职,要通过协会组织的基金经理证券投资法律知识考试(REITs类),此外还要满足“具备5年以上基础设施项目运营或基础设施项目投资管理经验,且最近1年从事上述有关工作”等条件方可担任基金经理。

  《通知》还明确,REITs基金经理注册、变更流程与其他类型基金经理的注册、变更流程相同;其他类型基金的基金经理在初次变更成为REITs基金经理前,需要通过REITs类基金经理法律知识考试。

  这也就意味着,拟任公募REITs基金经理候选人取得有关任职资格,是公募REITs产品申报的必要条件。基金经理考试通过之后,此后还需要项目获发改委、证监会审核通过才能正式上报基金产品。

  据悉,深交所基础设施公募REITs相关系统3月1日已经启用,将为首批基础设施公募REITs产品发行上市提供有力的技术保障。

  目前,部分基金公司参与了交易所组织的公募REITs系统测试。德邦基金介绍,公募REITs系统测试已基本完成,对发行、询价、认购、配售等全过程进行了模拟测试。

  据测算,公募REITs市场规模可达万亿级别,被视为公募基金行业规模和利润的新增长点。不过,筛选优质项目、解决流动性和税收问题将是公募REITs业务面临的主要难题。

  鹏华基金表示,未来中国基础设施REITs也将探索出一条符合中国国情的道路,建立起健康的REITs生态,支持中国基础设施建设,促进资本市场与基础设施的共同繁荣。

  转载声明:本文为资本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及作者,否则为侵权。

  风险提示 : 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