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体清单影响消退?传中芯国际获部分美国供应商许可,去年四季度净利润接近倍增

  3月2日,资本邦了解到,市场传言中芯国际(688981.SH)、(00981.HK)已获得部分美国供应商的供应许可,可为中芯国际提供成熟工艺用的半导体设备等。

  兴业证券研究所电子团队称,美国部分供应商中A公司已经拿到相关许可证,L公司和K公司还在等待结果,判断后边也会陆续拿到许可证,许可证以10nm为分界点,14nm及以上工艺制程相关产品获得许可,10nm及以下节点未拿到许可证。

  而在不久前,摩根士丹利发布的研究报告就曾指出,美国设备供应商近期恢复了对中芯国际的零组件供应和现场服务,且中芯国际成熟制程业务有望获得设备供应的许可。

  据悉,这是继去年被纳入实体清单后,中芯国际再次传来好消息。

  2021年2月4日晚,中芯国际发布2020年第四季度业绩快报,称截至12月31日的2020年度第四季度,中芯国际实现营业总收入66.71亿元,同比增长10.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52亿元,同比增长93.5%。

  中芯国际2020年度未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3.32亿元,相比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7.94亿元。2020年度未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16.97亿元,相比上年全年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亏损为5.22亿元。

  对于第四季度业绩,中芯国际表示,2020年虽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公司积极采取防疫措施,最大限度降低新冠肺炎疫情对公司产生的不良影响;同时受益于消费电子、信息通讯等行业需求强劲,芯片用量上涨,晶圆代工行业产能整体紧张,成熟制程需求旺盛,公司全年营收实现增长。在实体清单影响下,公司将加强多元平台开发和布建,并拓展平台的可靠性及竞争力。

  转载声明:本文为资本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及作者,否则为侵权。

  风险提示 : 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