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人员研发折叠式太阳能电池 相关概念值得关注(附股)

  常见的太阳能板硬而脆,也没有轻薄柔软到可以弯来凹去,只能装置在屋顶、地面等平面区域。据报道,如今韩国科学家已研发出凹成两半也不会断的折叠式太阳能电池,转换效率还达15.2%。据报道,釜山大学团队瞄准单壁纳米碳管(SWNT),以直径 0.6 至 1.8 纳米的碳管制成导电膜,可承受很大的反覆弯曲而不断裂。团队首先将薄膜嵌入聚酰亚胺(PI)基板上,填上纳米碳管的空隙,最后在 SWNT-PI 掺杂氧化钼提高电导率,并藉此让纳米碳管好好附着在基板上。最终研究人员得出厚度仅7微米、可折叠至5mm曲率半径的太阳能电池,经过一万次的折叠也不会断裂。折叠式太阳能电池可以装置在汽车、手机或是衣服上。

  A股相关概念股主要有天奈科技(688116)、德方纳米(300769)等。

关键词阅读:折叠式太阳能电池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