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汽车财报:2020年净利润下滑37%,中国市场缓解其危机

  3月1日,资本邦了解到,大众汽车集团于近日发布了2020年年度财报。整体来看,财务状况略有下滑,但是中国市场快速恢复使得大众在2020年的财务表现好于预期。

  财报数据显示,2020年全年大众汽车集团的总营收为2229亿欧元,同比下滑11.8%;2020年全年净利润为88.2亿欧元,较2019年同期下降37%。销量方面,2020年全年大众集团在全球汽车市场的累计销量约为920万辆,同比下滑16.4%。

  与此同时,丰田汽车则凭借同年在全球汽车市场累计销量为952.8万辆的成绩击败大众汽车集团,再一次成为全球汽车市场车企销量冠军,同时这也是自2016年以来,丰田首次在销量方面击败大众集团。

  那么,为什么2020年大众集团在全球汽车市场的销量下滑幅度达到16.4%呢?大众汽车集团董事会成员弗兰克·维特尔表示,2020年大众汽车集团业绩下滑主要是由于疫情冲击造成的,目前大众汽车集团已成功控制住疫情对业务带来的负面影响,并为转型升级奠定了战略基础。

  另外,大众集团表示,大众汽车在中国市场快速恢复的优异表现,使得大众集团的整体表现好于预期,同时中国市场也是大众集团在全球的最大单一市场。数据显示,2020年1-12月,大众集团在中国累计交付385万辆,同比下滑约为9.1%。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市场汽车销售2531.1万辆,同比下降1.9%。

  关于2021年预期,大众汽车集团表示,在疫情得到成功遏制的前提下,2021年新车的交付量和营业收入均有望大幅增长。此外,在2020年12月底,中汽协发布的2021年中国汽车市场预测报告指出,在宏观经济持续稳定恢复、疫情防控持续向好等因素影响下,预计2021年全年中国汽车市场的销量将为2630万辆,同比增长4%。乘联会专家表示,总体来看,中国仍将处在战略机遇期,经济仍会持续稳定增长,这些都是中国汽车行业发展的基础,预计2021年中国汽车市场同比增长3.2%。

  转载声明:本文为资本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及作者,否则为侵权。

  风险提示 : 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