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开盘涨1.15%

摘要
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在上一交易日夜盘收涨0.36%的基础上高开,现涨1.15%。

  金融界网3月1日消息 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在上一交易日夜盘收涨0.36%的基础上高开,现涨1.15%。

  1、国家统计局周日发布《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2020年,全年国内生产总值达101.6万亿元,比上年增长2.3%,是全球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占世界经济的比重预计超过17%。粮食产量再创新高,连续6年保持在1.3万亿斤以上,产业链供应链基本稳定。

  2、国家统计局28日发布,2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为50.6%,较上月下降0.7个百分点,已连续12个月位于50%的临界点以上。

  3、美国众议院通过拜登1.9万亿美元的疫情纾困计划。该计划涵盖1,400美元的经济刺激支票、增强的失业救济以及用于疫苗和检测的新资金。

  4、美东时间周五,美股三大指数涨跌互现,道指跌1.51%,标普500指数跌0.48%,纳指涨0.56%,科技股集体反弹,贵金属板块重挫。

  5、全球债市风暴暂时偃旗息鼓,美欧债市上周五止跌回升。欧洲央行管委Schnabel称,如果近期收益率飙升的状况阻碍经济增长,央行可能会提供新的支持。

  6、比特币热降温,全球最大比特币基金上周暴跌近24%,超过比特币21%的跌幅。

  7、海关总署表示,正全面推进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原产地规则和关税减让实施的技术准备工作。

  8、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布了2020年的投资业绩,第四季度运营利润50.2亿美元,同比增长14%。截至2020年底,持有1204亿美元的苹果公司股票;持有比亚迪市值增长至59亿美元,持仓占比8.2%。

  9、截至2月28日,今年以来新成立基金242只;总发行份额达7868亿份,创历史同期新高。

  10、深圳国资拟148亿元收购苏宁易购23%股份,其中鲲鹏资本持股比例为15%,深国际持股比例为8%。苏宁易购将于3月1日开市起复牌。

  11、中国生物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研发的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正式上市。首批疫苗已经下线发出,年产量可达1亿剂次。

  12、荣耀CEO赵明表示,目前在售5G手机已超过十款,所有手机都处于供不应求状态,一季度甚至到二季度,都是拼命地去拉采购、拉供应链,增加交付、产能的过程。

  13、东方财富发布业绩快报,2020年净利润47.80亿元,同比增长161%。

  14、蓝思科技发布业绩快报显示,2020年全年净利润为49.23亿元,同比增长99%。利润上升主要由于报告期内公司下游优质客户需求旺盛,订单饱满。

  15、赣锋锂业发布业绩快报,2020年全年净利润为9.85亿元,同比增长175%。本报告期内,公司锂盐产品产销量同比增长。

关键词阅读: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