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将构建“数字孪生地球” 相关行业有望迎来发展(附股)

  据悉,为了确保由欧盟发起了两项计划——绿色协议(Green Deal,在2050年实现欧洲地区“碳中和”)和数字化战略顺利实现,气候学家和计算机科学家发起了“目的地地球倡议”项目。这一项目旨在建立一个全面和高精度的数学孪生地球,在空间和时间上精确监测和模拟气候发展、人类活动和极端事件等,预计从今年中期开始执行,并运行长达10年时间。由这一数字孪生地球构成的庞大信息系统,将能开发和测试更可持续发展的情景,帮助更好地制定环境政策。

  近几年,空间地理信息产业的发展为生态环境保护带来了契机。尤其是随着数据采集手段的完善,三维倾斜摄影系统、高光谱遥感系统等的应用,使得基于位置的海量数据获取成为可能。基于3D数据仿真建模的数字孪生技术在生态环境领域也得到越来越多的应用。预计伴随"数字孪生地球"构建,相关数字孪生行业有望迎来高速发展。

  江苏雷利(300660)参股公司苏芯物联致力于研究数字孪生技术、智能传感技术,并积极进行市场应用推广;

  清新环境(002573)北京必可测科技公司涉及数字孪生的应用探索,公司为必可测的大股东。

关键词阅读:数字孪生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