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方科技2020年度亏损6878.74万同比由盈转亏 国内智能电网集抄营收下滑

  挖贝网2月27日,有方科技(688159)发布2020年度业绩快报公告,公告显示,2020年1-12月营业总收入为578,335,074.43元,比上年同期减少26.06%;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68,787,444.99元,较上年同期由盈转亏。

  公告显示,有方科技总资产为129,0268,660.99元,比本报告期初增长30.56%;基本每股收益为-0.77元,上年同期为0.80元。

  报告期内,营业收入比上年同期减少。主要原因系受新冠疫情的影响,公司海外车联网后装、国内智能电网集抄的营收下降幅度较大,尽管进入四季度以来订单接单持续恢复,但业内面临部分电子原材料短缺的情况,使得订单交付受到影响。

  报告期内,公司研发费用和销售费用比上年同期增长幅度较大。主要原因系公司加大对研发的投入,研发人员平均人数较上年同期增加,研发人员薪酬和测试认证费等均有增加。同时海外本地团队的平均费用较高,销售费用增长幅度较大。

  营业利润、利润总额、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幅度减少,主要原因系两方面所致:一方面公司受疫情影响,海外车联网后装、国内智能电网集抄营收下滑,而四季度电子原材料短缺影响交付,营业收入总体出现下滑,另一方面公司的研发费用和销售费用的增长幅度较大。上述原因导致营业利润、净利润等指标减少。

  总资产、归属于母公司的所有者权益、股本较上年同期有较大幅度增加,主要原因系公司在2020年首次公开发行股份募集资金所致。

  挖贝网资料显示,有方科技致力于为物联网行业提供稳定可靠的接入通信产品和服务。

  来源链接:http://www.cninfo.com.cn/new/disclosure/detail?plate=sse&orgId=gfbj0835770&stockCode=688159&announcementId=1209311303&announcementTime=2021-02-27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