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环境:首家环境咨询上市公司 空气污染治理项目被认定省级工程研究中心

摘要
2020年3季度,南大环境实现营业收入3.36亿元,业绩0.93亿元。同期,其营收与业绩同比增长分别为13.14%与30.38%,销售净利率为28.23%,销售毛利率为48.82%,在环保工程及服务行业中排名分别为第7位和第8位。

  近日,金融界上市公司研究院发布“金融界·中小盘股基本面价值量化评价TOP100(2021-Q1)”榜单。该榜单是对A股中小市值上市公司进行的一次以基本面综合价值评价、风险信号修正等为基础的数据量化评价。此次研究背景是,当前国内二级市场“机构抱团”权重股,这种分化造成大量中小市值上市公司流动性缺乏。价值投资大趋势下,异常行情必将终结。而在市场的选择中,基本面优秀、财报数据稳健度持续的高成长性中小市值上市公司是否会迎来中长线资金?值得关注。

  进榜企业简介:南大环境(300864.SZ),全称为南京大学环境规划设计研究院集团股份公司。公司定位为专业的环境服务商,致力于为政府客户和企业客户提供高效、科学、整体的环境解决方案。董事长为尹建康,1963年11月生,本科学历。2016年7月至今,任南大资产董事长兼总经理。

  在此次以盈利能力、盈利成长、资本规模、资本优势、科创价值、风险修正六个方面的数十个客观基本面指标与市场信号,以及行业偏离系数与预警信号等主观价值判断建模,对A股中小市值上市公司的量化评价中,南大环境进入了综合评价前100名。

  资本市场信息:南大环境位于江苏省南京市,于2020年8月24日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截至2021年2月18日收盘,其市值已达到39.00亿元,在A股环保工程及服务行业中排名第30。

  经营数据:2020年3季度,南大环境实现营业收入3.36亿元,业绩0.93亿元。同期,其营收与业绩同比增长分别为13.14%与30.38%,销售净利率为28.23%,销售毛利率为48.82%,在环保工程及服务行业中排名分别为第7位和第8位。

  制图:金融界上市公司研究院 数据来源:巨灵财经

  科创投入:2020年前3季度,南大环境研发费用支出0.23亿元,占当期营业总收入的6.79%。2019年研发费用支出0.29亿元,2018年研发费用支出0.21亿元,2017年研发费用支出0.14亿元,分别占当期营收的6.79%、6.96%、7.43%。

  最新动态:2021年2月18日,南大环境发布公告称,公司建设的“江苏省空气污染治理工程研究中心”被认定为2020年江苏省级工程研究中心。将通过该中心的持续建设,进一步加强科研团队和科研条件建设,围绕当前大气污染防治领域的核心工程技术问题,积极开展大气污染源清单与来源解析的研究、前瞻性治理技术与装备的研发、污染控制方案的设计和应用,打造全链条服务的科技创新平台,助力长三角、京津冀等地区的大气环境改善与可持续发展。

关键词阅读:南大环境

责任编辑:路建妮 RF15213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