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尔激光:国内太阳能电池激光设备领导企业 拟募集8.4亿元布局新型显示激光设备

摘要
2020年3季度,帝尔激光实现营业收入7.12亿元,业绩2.57亿元。同期,其营收与业绩同比增长分别为37.36%与14.08%,在专用设备行业中排名分别为第30位和第95位。销售净利率为36.10%,销售毛利率为48.35%。

  近日,金融界上市公司研究院发布“金融界·中小盘股基本面价值量化评价TOP100(2021-Q1)”榜单。该榜单是对A股中小市值上市公司进行的一次以基本面综合价值评价、风险信号修正等为基础的数据量化评价。此次研究背景是,当前国内二级市场“机构抱团”权重股,这种分化造成大量中小市值上市公司流动性缺乏。价值投资大趋势下,异常行情必将终结。而在市场的选择中,基本面优秀、财报数据稳健度持续的高成长性中小市值上市公司是否会迎来中长线资金?值得关注。

  进榜企业简介:帝尔激光(300776.SZ),民营企业,全称为武汉帝尔激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其公司主要产品为应用于光伏产业的精密激光加工设备。在光伏领域,公司可针对国内外客户需求提供定制化、综合化的高效太阳能电池激光加工解决方案及相关配套设备和服务。其董事长为李志刚,1976年6月出生,博士学历。2008年4月创立帝尔有限,历任执行董事、董事长、总经理;2015年9月7日至今,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2019年1月至今,任公司全资子公司帝尔无锡执行董事。

  在此次以盈利能力、盈利成长、资本规模、资本优势、科创价值、风险修正六个方面的数十个客观基本面指标与市场信号,以及行业偏离系数与预警信号等主观价值判断建模,对A股中小市值上市公司的量化评价中,帝尔激光进入了综合评价前100名。

  资本市场信息:帝尔激光位于湖北省武汉市,于2019年5月17日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截至2021年2月18日收盘,其市值已达到125.58亿元,在A股专用设备行业中排名第35。

  经营数据:2020年3季度,帝尔激光实现营业收入7.12亿元,业绩2.57亿元。同期,其营收与业绩同比增长分别为37.36%与14.08%,在专用设备行业中排名分别为第30位和第95位。销售净利率为36.10%,销售毛利率为48.35%。

  制图:金融界上市公司研究院 数据来源:巨灵财经

  科创投入:2020年前3季度,帝尔激光研发费用支出0.34亿元,占当期营业总收入的4.74%。2019年研发费用支出0.36亿元,2018年研发费用支出0.18亿元,2017年研发费用支出0.10亿元,分别占当期营收的5.13%、4.99%、5.79%。

  最新动态:2021年2月21日,帝尔激光发布向不特定对象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募集说明书。拟发行不超过840万张可转换为公司A股股票的可转换公司债券,预计募集资金不超过8.4亿元。帝尔激光表示,本次募集资金将用于高效太阳能电池激光印刷技术应用研发项目(3.31亿元)及新型显示行业激光技术及设备应用研发项目(2.60亿元),剩余2.49亿元将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关键词阅读:帝尔激光

责任编辑:路建妮 RF15213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