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昕软件(688095.SH)业绩快报:2020年度净利升65.27%至1.23亿元

  格隆汇2月26日丨福昕软件(688095.SH)披露2020年度业绩快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4.699亿元,同比增长27.35%;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23亿元,同比增长65.27%;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8989.60万元,同比增长49.86%。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31.73亿元,较报告期期初增长583.49%;归属于母公司的所有者权益30.06亿元,较报告期期初增长817.65%。

  营业总收入增长的主要原因为:(1)从产品分类角度来看,公司不断加大对核心产品PDF编辑器与阅读器业务的投入力度,产品市场占有率不断提高,业务规模持续扩大,2020年度PDF编辑器与阅读器业务收入同比增长约30%;(2)从产品的形式角度来看,公司不断投入云化产品的开发,促进了订阅模式收入不断增长,2020年度订阅模式收入同比增长约50%;(3)从产品的销售渠道来看,由于公司产品的市场认可度不断提高,代理销售与官方在线平台的销售收入均保持较高的增长水平,增长率均超过30%;(4)从区域的角度看,公司主要销售区域欧美地区保持较高的收入增长率,同比增长约25%,中国大陆区域同比增长约45%。

  归母净利增长的主要原因为:(1)营业收入的增加金额超过成本费用的增长金额带来营业利润的增长;(2)公司本期增加计入非经常性损益的闲置IPO募集资金理财收益;(3)公司本期计提及实现的衍生金融工具远期结汇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及投资收益较上年同期有所增加。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