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四小龙”将聚齐资本市场?传商汤科技欲A+H两地上市

  2月26日,资本邦了解到,有报道称,商汤科技内部开会启动A+H股上市,计划2021年下半年交表,暂定中金等担任保荐投行团队。对于此消息,商汤科技回应称,上述消息为市场传言,不予置评。

  公司官网信息显示,商汤科技是一家人工智能平台公司,公司自主研发并建立了全球顶级的深度学习平台和超算中心,推出了一系列领先的人工智能技术,包括:人脸识别、图像识别、文本识别、医疗影像识别、视频分析、无人驾驶和遥感等。

  据此前报道,早在2020年底,商汤科技被传在一份融资计划书中提到,预计在3年内A+H股两地上市。当时一位接近商汤科技的投资人称,公司2020年刚刚完成了一轮融资,投前估值是113亿美元。对于具体的上市安排,商汤科技当时的回答仍是“不予置评”。

  据了解,由于在AI领域深耕多年,商汤科技、旷视科技、云从科技、依图科技四家人工智能企业被并称为“AI四小龙”。近年来,除商汤科技上市传言不断外,旷视科技、云从科技、依图科技的IPO之路均已有实质性进展。

  其中,依图科技于2020年闯关科创板,公司的科创板IPO申请于2020年11月4日获受理,截至目前,公司的科创板IPO审核状态为“已问询”。

  云从科技2020年8月开始进入科创板IPO上市辅导,2020年12月3日,公司的科创板IPO申请获受理,截至目前,云从科技的科创板IPO审核状态为“已问询”。

  旷视科技于2019年8月向香港联交所递交上市申请,2020年9月,旷视科技与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订辅导协议,拟以公开发行中国存托凭证(CDR)的方式在科创板上市。

  转载声明:本文为资本邦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及作者,否则为侵权。

  风险提示 : 资本邦呈现的所有信息仅作为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一切投资操作信息不能作为投资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