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牧板块走强,香梨股份涨停,神农科技、新赛股份等多股大涨

  金融界网2月26日消息,农牧板块走强,香梨股份涨停,神农科技、新赛股份等多股大涨。

  近期,农业相关政策频繁发布。

  2月21日,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下发,提出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一项重大任务,举全党全社会之力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让广大农民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

  2月23日,《关于加快推进乡村人才振兴的意见》下发,提出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2月25日,国家乡村振兴局正式挂牌。同一天,农业农村部印发《关于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2021年农业农村重点工作部署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以期更好地对这些政策文件进行贯彻落实。

  据农业农村部网站25日消息,农业农村部发布《关于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2021年农业农村重点工作部署的实施意见》。意见指出,实施新一轮农机购置补贴政策;引导农产品流通企业、电商平台、批发市场等与脱贫地区生产经营主体精准对接,建立稳定产销对接关系;建立健全农民宅基地合理需求保障机制;积极稳妥开展农村闲置宅基地和闲置住宅盘活利用试点工作。

  另外,券商也指出农牧板块投资机会。

  中信证券指出,中央一号文件在农业生产方面相比于过去主要有三个方面变化,粮食安全问题高度提升、种业首次单独成段表述、生猪养殖政策由短期产能恢复转为长期健康发展。结合当下基本面我们推荐四条投资主线,种植板块苏垦农发、中粮糖业,种业板块大北农、荃银高科、登海种业,生猪养殖板块牧原股份、天康生物、中粮家佳康,农业绩优股海大集团、圣农发展。

  安信证券也指出,中国作为农业大国,但也是人口大国,讨论我国粮食安全问题具有特殊的重要意义。2020年我国粮食总产量为13390亿斤,同比增长0.9%,实现“十七连丰”。在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严峻的国际形势、天气变化等因素冲击下,为保障我国粮食安全及面对各种风险挑战提供了坚实支撑。因此,一号文件着重强调粮食及重要农产品供给保障能力的提升。如:加强粮食生产功能区及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建设,进一步完善农产品收购、补贴政策;2021年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粮食播种面积保持稳定、产量达到1.3万亿斤以上;坚决守住18亿亩耕地红线,2021年建设1亿亩高标准农田。我们认为,一号文件的出台对种植产业链带来诸多利好,建议重点关注种植全产业链标的苏垦农发。

关键词阅读:农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