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通讯行业大幅拉升,中通国脉、东方通信等多股涨停

  金融界网2月26日消息,5G、通讯行业大幅拉升,华星创业、中通国脉、东方通信、华脉科技涨停,友讯达、震有科技等多股大涨。

  消息面上,东方通信2月24日晚间公告,公司实控人中国普天信息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普天”)正在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国电科”)筹划重组事项,中国普天整体产权拟无偿划转进入中国电科,该方案尚需获得相关主管部门批准,上述重组事宜不会对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活动构成重大影响。

  天风证券策略首席分析师刘晨明2月25日表示,2018年到2020年年中,科技板块行业景气度来自于国产替代和5G基站建设,而目前处于国产化渗透率提升最快的时间正在过去,同时5G基站建设接近尾声,但是新领域的爆发还没有到来,因此板块整体处于空档期。建议投资者未来关注国产化替代、半导体设备类和5G应用端,特别是5G应用端可以关注VR、AR以及新能源汽车应用端相关的公司。

  此前,方正证券发布了2021年通信行业年度投资策略

  该机构指出,2020年通信行业截至目前表现欠佳,估值为近一年底部,随着两大危机得到有效应对,克服短期困难后,我国通信产业在 全球地位预计将进一步提升。2020年新冠疫情笼罩、国际贸易环境环境恶化,给通信行业带来了不小的冲击,从研发到采 购到生产至需求端,都受到不同程度影响。截止2020年11月5日,通信行业整体涨幅1.66%,位列全A行业第19位,虽然整 体表现欠佳,但细分板块中北斗&军工&导航、企业通信、网络安全,分别实现了31.52%、29.87%、26.22%的涨幅。

  通信行业内部比较来看,通信设备、通信模组、光模块、企业通信是最佳细分赛道。当前5G、云计算、物联网三者构成了 通信行业发展良性循环,5G给物联网和云业务提供基础环境,物联网和云业务的发展又进一步提升通信网络建设需求。中 期来看,5G网络建设进入高峰期,涉及的5G设备、基站天线、滤波器等随之进入景气周期;长期来看,物联网、云服务是 未来增长持续性最强且成规模的细分领域,带来长期投资机会。我们比较了毛利率净利率、研发费用率、资产负债率、 ROIC、未来五年行业规模及增速等维度,通信设备、通信模组、光模块、企业通信是最佳细分赛道。

关键词阅读:5G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